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周杭州成交创4年新高 售楼部体验"冰火两重天"

每日商报  2015-10-08 07:51

[摘要] 一眨眼,国庆长假已经成为过去式,对于楼市来说,终于可以进入到“银十”的轨道上来。虽然说长假滞缓了楼市成交的步伐,但与近几年同期相比,今年国庆搭上了楼市整体回暖的“顺风车”,成交量有了大幅上涨,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一眨眼,国庆长假已成为过去式,对于楼市来说,终于可以进入到“银十”的轨道上来。虽然说长假滞缓了楼市成交的步伐,但与近几年同期相比,今年国庆搭上了楼市整体回暖的“顺风车”,成交量有了大幅上涨,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七天成交1509套

远超近几年同期

截至10月7日17:00,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从10月1日到7日,杭州市区(包括余杭、萧山)共成交商品房1509套,日均成交216套,主城区成交361套。

国庆长假来临前,杭州楼市“金九”冲刺如火如荼进行,终整个9月份市区共收获了10848套的成交量,每周平均成交2712套。进入国庆假期,成交立刻出现大幅下滑,7天时间总共成交1509套商品房,仅为9月份平均量的55%。

不过,尽管与9月的成交量有不小差距,但与2012年以来的同期成绩相比,今年可谓“遥遥领先”。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5年,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杭州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分别为486套、767套、955套和1509套。从数据可以看出,成交量逐年上涨,这也正反映了这几年楼市的走势:从严控,到逐渐放松,再到现在救市。今年的成交量之所以能够“鹤立鸡群”,正是因为搭上了楼市回暖的“顺风车”。

接下来,真正进入“银十”轨道,楼市成交或许将迎来持续爆发。

天气因素影响

售楼部冰火两重天

这个国庆长假,杭州天气跟楼市开了个玩笑:先是艳阳高照,然后就是连绵的阴雨天。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杭城各大售楼部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

紧邻西溪湿地的滨江·西溪之星自从7月份亮相以来,一直受到购房者的广泛关注,9月份周末的日均到访量有六七十组。国庆前几天,秋高气爽,有不少购房者都趁有时间前去看房,“这几天每天都有五六十组到访,还不错。”西溪之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接下来,阴雨天气光临杭州,这使得西溪之星的日均到访量下降到了三十组。“下雨天人气就比较一般了,而且周边几个项目都出现了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

位于余杭区径山的养心桃源小镇杉恒·依山郡在国庆期间推出了系列案场活动,受到了购房者的积极响应,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自驾前往依山郡的购房者非常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从10月1日到4日,总共有120多组客户在依山郡登记参加活动。不过,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人气也随之“冷”了下来。

随着长假结束,楼市正式进入到今年后的销售黄金季,对于开发商来说,如何把握好这段时间成功出货,将成为能否完成年度目标的关键。10月份也成为了开盘大月,据不完全统计,本月杭州预计将有30余个项目开盘,其中包括杭州大悦城、地铁绿城·杨柳郡、万科坤和·玉泉等明星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