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金九已定 房价小幅上涨

瑞银证券  2015-09-30 00:00

[摘要] 从我们密切跟踪的30城市日成交数据看,9月前26天30城市成交住宅面积1738万平米,环比增长6.6%,单月同比增长21.5%,1-9月(前26天)累计增长26.4%。

金色九月胜局已定

从我们密切跟踪的30城市日成交数据看,9月前26天30城市成交住宅面积1738万平米,环比增长6.6%,单月同比增长21.5%,1-9月(前26天)累计增长26.4%。如将此30城市也分为一二三线的话,1-9月(前26天)累计增速分别为48.5%/21.6%/21.0%,9月份各线城市整体销售数据符合预期,金色九月胜局已定,我们预计龙头地产股在9月销售情况好于行业数据的概率很大。

房价预计小幅趋涨

考察2010年至今百城住宅均价涨跌周期,其中两次环比上涨周期分别持续12和23个月,两个环比下跌周期分别持续9和12个月,今年自5月开始环比由负转正,至今仅5个月。同时一二三线城市库存整体走低,一线城市库存下降迅速,去化月数自高点13个月下降至不足8个月,而二三线城市库存也缓慢下降,去化月数分别自高点21/33个月,下降至15/24个月。同时按揭利率和公积金首付比率持续下调,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判断10月房价整体仍将稳中趋涨,而在价格上涨预期影响下,10月销量也将维持同比正增长。

海外房产成为富裕家庭资产配置选项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2014年来自中国的买家购买房地产金额为220亿美元,占外国买家的24%,位列,外国买家购房中位数为26.8万美元/套,中国一线城市较多富裕家庭可以承受,2015年前6月中国买家已花费286亿美元在美购房,超2014年全年。鉴于一线城市持续限购和对于房产税的担忧,一线城市富裕家庭已将配置海外房产作为资产配置的可选工具,而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成为推动海外购房的新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