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锡林郭勒新丝路电子商务获2015产品创新大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4 15:11

[摘要] 9月23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2015产品创新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的新丝路电子商务入围2015产品创新高峰论坛获奖企业,终斩获产品创新大奖。

“立足区域农业,充分利用内蒙古畜牧业资源,坚守全产业链运营、化布局、全程可追溯,开创了现代农业的新生态”。

9月23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2015产品创新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的新丝路电子商务入围2015产品创新高峰论坛获奖企业,终斩获产品创新大奖。新丝路电子商务董事长马云峰出席领奖并分享获奖感言。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中部,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接近英国领土大小,总人口有103.6万,而羊的数量在1200万只左右,平均每个人拥有12只羊。

锡林郭勒境内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国际生物圈监测体系的草原自然保护区,既是华北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又是距首都北京近的草原牧区。锡林郭勒草原风光旖旎、水丰草美、自然资源富集、植被类型繁多,野生植物多达1200多种。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自然的放养模式、优良的品种,造就了锡林郭勒羊肉。锡林郭勒羊肉以肉质鲜美、口感鲜香、多汁不膻、营养价值高、纯天然、无污染而享誉世界,是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自元清开始,锡林郭勒羊就被列入皇家贡品,在近代也成就了如“东来顺”、“小肥羊”等著名品牌,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等新兴品牌,无一不到锡林郭勒寻找的羊食材。但是由于商业利益的趋使,只占不到2%的产量难以满足,部分商贩以育肥羊冒充锡林郭勒天然羊,并且越来越多,如何打假,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和锡林郭勒羊品牌成为难题。

2013年,在政府主导下,由新丝路电子商务建立了锡林郭勒羊肉全产业链平台,成为国家工信部肉食品溯源试点和内蒙古自治区两化融合示范项目,这是新丝路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基础。

锡林郭勒盟新丝路电子商务平台,立足于锡林郭勒大草原,以溯源牛羊肉、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特色食品等优势突出产品,面向进行销售及配送服务。公司地处盟府所在地锡林浩特市繁华地段,办公面积16000平米,可容纳近1000人办公。设置了大学生创业园区和企业孵化区,集研发中心、运营中心、数据中心、物流中心、体验中心五位于一体,以锡林郭勒草原特色产业发展为己任,为产业链发展的各个环节,从牧民到消费者,从创业大学生到具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探索全产业链共赢的生态商业模式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