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重组:招商地产将整体上市 或成市值房企

中国经济网  2015-09-19 09:02

[摘要] 停牌5个多月,招商系地产发起的“重大无先例”重组方案终于出炉。招商地产(000024)昨天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吸收合并招商地产,从而实现整体上市。若方案顺利实施,A股将诞生一家市值超越绿地、万科的地产巨无霸。

停牌5个多月,招商系地产发起的“重大无先例”重组方案终于出炉。招商地产昨天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吸收合并招商地产,从而实现整体上市。若方案的顺利实施,A股将诞生一家市值超越绿地、万科的地产巨无霸。

据招商地产的系列公告,重组的方案,不仅将实现大股东的整体上市,还将彻底解决B股问题,同时配套募资150亿元解渴资金之困,并顺势推出10亿元员工的持股计划。据其方案,招商局蛇口拟发行A股股份,并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发行价格为每股23.60元,招商地产A股换股价格为每股37.78元,招商地产B股换股价格为人民币每股28.67元。这意味着招商局蛇口与招商地产A股、B股的换股比例分别为1:1.6008、1:1.2148。此次换股吸收合并也将为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招商地产A股现金选择权行使价格为每股23.79元,招商地产B股现金选择权每股19.46港元。

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招商局蛇口控股将承继及承接招商地产全部资产、负债、业务、 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招商地产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招商局蛇口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按照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的发行价每股23.6元计算,招商局蛇口上市完成定增后A股市值将达到1897亿元规模。这一规模,将超越绿地控股(1735亿)、万科(1450亿),成为两市的市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招商局蛇口还拟采用锁定价格发行方式向共10名特定对 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方案显示,此次参与认购配套募资的交易对方总计有10名,其中有4家为机构,分别是工银瑞信、易方达、兴业财富和博时资管,其认购金额分别为15亿元、15亿元、15亿元和20亿元。除此之外,国开金融、华侨城、奇点领创、鼎晖百孚、致远励新也参与配套募资定增,拟认购金额分别为15亿元、15亿元、15亿元、10亿元和20亿元。此次方案中,还内嵌了招商局蛇口员工持股计划。总计不超过2585名核心骨干人员将总计出资不超过10亿元参与配套募资定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