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十大热盘 超过一半拒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钱江晚报  2015-09-10 10:14

[摘要] 楼盘对公积金贷款说No的现象已经很普遍。记者就此走访了上半年杭州楼市成交套数前十名的楼盘,发现超过半数的项目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很多刚需楼盘也不例外。

楼盘公积金贷款说No的现象已经很普遍。记者就此走访了上半年杭州楼市成交套数前十名的楼盘,发现超过半数的项目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很多刚需楼盘也不例外。

在主城区的桥西板块,上半年绿城·运河宸园是出了名的热销楼盘,不过该楼盘置业顾问明确表示,集团因为回款因素,明确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杭州另一个红盘龙湖·春江郦城,也明确因为处在尾盘清盘阶段,需要快速回款,因此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而临平板块热销项目华元欢乐城,其在售的住宅组团直接将公积金贷款拒之门外。未来科技城的欧美金融城(EFC)在一季度还对省公、市公来者不拒,但从5月份起陆续叫停。万科在萧山的项目金辰之光,也同样因为回款速度太慢而拒绝使用公积金。

当然,并不是所有万科项目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同处成交前十榜单的万科未来城项目就可以使用市公积金贷款。而在勾庄板块的滨江·万家名城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这边也可以使用省、市公积金贷款,但是审批大概要四五个月的时间。萧山的绿都御景蓝湾和新世界琅琴湾也可以接受省、市公积金。

事实上,开发商不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公积金放款周期过长。

“主要的问题就是放款太慢了,达不到公司回款要求。而且对于银行来说,做公积金贷款他们是没有利润的,基本等于义务劳动,所以很多银行也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建工集团EFC营销总监张广平说。

开发商回款速度影响到楼盘全年度的销售业绩,每个月的回款量也成为重要考核指标。而目前公积金尤其是杭州市公积金的放款周期长达半年之久,纯商业房贷从申请到放款却只需1个月左右,因此才有这么多的开发商拒绝客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