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超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大江东产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

浙江日报   2015-08-26 07:20

[摘要] 今天,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这片热土上,总 超过100亿元,包含 类和产业类两大类的十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大江东下半年建设冲锋号。

江东一路、江东五路、新世纪大道北伸工程……为大江东拉伸交通框架、提升生态品质、展现新城形象;长安汽博园、国药控股浙江运营 、沃德汽车部件制造……为大江东注入新生经济力量、优化产业集聚效应、优化区块经济体系。

今天,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这片热土上,总 超过100亿元,包含 类和产业类两大类的十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大江东下半年建设冲锋号。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是浙江省 一个同时兼有“两区”,即全省15大产业集聚区之一和6大国家高新区之一的产业集聚区,是杭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产城融合”高地的新载体。

自去年8月体制调整至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发展迅速,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7.7亿元,增幅28.2%,位居杭州全市 ;地区生产总值50亿元,同比增幅15.4%,列杭州市第二。

区域内汇集有长安福特、东风裕隆、西子航空、华东医药、三一重工、苏泊尔等 企业,拥有 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生物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发展平台。

以“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为目标,围绕产业培育、产城融合和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大江东正在加紧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开放创新推进和创新机制探索五大行动,重点发展汽车与零部件产业园、航天航空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智慧轨道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等“7”大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总部经济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职业培训产业园等“X”个战略培育产业园,积极布局大江东范围内的“7+X”产业园;争取实现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4000亿元;到2030年工业总产值10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除了今天开工的十大项目,大江东今年还有34个项目被列入杭州市重点范围,分别从 公共配套和产业集聚效应上,为大江东建设和生产提速增量。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产业类开工项目

1.麦格纳光能汽车饰件项目

麦格纳光能汽车饰件系统(杭州)有限公司由 500强企业麦格纳与中国西部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重庆光能合资设立。项目总 10亿元,用地140.8亩,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年产45万套汽车前端模块、保险杠、内外饰件,为长安福特等汽车制造企业提供成套产品和服务。项目引进 智能制造设备,建造国内领先、 一流的智能化工厂。项目计划2016年12月试生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利税3亿元。

2.国药控股浙江运营 项目

洛特(杭州)实业有限公司国药复星浙江运营 项目由 直属的我国大医药企业集团之一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大的民营控股企业集团之一复星集团 建设,是国药控股在长三角的第二个大型运营 。项目总 9000万美元,用地122亩,总建筑面积60487平方米。项目将建设以加工、包装、进口、仓储物流、药检、分销等业务为主的综合性医药物流分销运营 。项目计划2016年5月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税收3000万元。

3.长安汽博园项目

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该汽车集团隶属于 500强名列第169位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项目总 20亿元,占地481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一期157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定制化工业厂房、办公楼、员工住宿及生活配套设施,将引进佛吉亚等 500强企业。项目计划2016年6月首期零部件企业入驻并投产,2017年项目整体竣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4500万元。

4.沃德汽车部件制造项目

沃德汽车部件制造项目由杭州雷迪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总 32717万元,用地70亩,建筑面积57821平方米。项目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连线、检测设备,新建 精密汽车轴承产业基地,年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200万套、汽车涨紧轮250万套、汽车分离轴承270万套等。项目建设周期两年,达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34350万元。

5.大和江东新材料项目

大和江东新材料项目由日本磁性流体技术株式会社(Ferrotec) 。项目总 2980万美元,用地41.9亩,总建筑面积25372平方米,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关键零件的特种陶瓷制品生产,产品将填补国内精密陶瓷产品加工方面的技术空白。项目预计2016年5月投产,达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1.7亿元,税收1400万元。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类开工项目

1.大江东“三谷”创新工程项目。总 20亿元,智慧谷项目用地面积137.6亩,将建设一个集商业、办公、金融、研发、智慧应用、信息产业为主的建筑群;科创谷项目用地面积104亩,集科技研发、创新型企业培育、商务办公、会议会展设施等为一体;2025(中国)智造谷项目用地面积207亩,建设集科技研发、创新型企业培育、商务办公、会议会展设施等为一体,浙江领先、一流的科技服务平台。

2.江东一路(滨江二路—钱江通道)。项目主线西起滨江二路,东至钱江通道,自西向东,依次穿越河庄街道、义蓬街道、新湾街道,道路全长约11公里。本项目总 为26.51亿元(不含已建段),其中公路部分18.61亿元,市政配套部分7.9亿元。项目计划2016年12月竣工。

3.江东五路(青东二路—新世纪大道北伸)。项目起点位于青东二路,终点与新世纪大道北伸相接,道路总长为9.268公里。新建段为青东二路至钱江通道地面道路、九工段直河至新世纪大道北伸两段,长4.2公里, 估算为74793万元(不含已建段)。项目计划2016年12月竣工。

4.新世纪大道北伸(江东一路—滨江二路)。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总长4.33公里,红线宽度为64米,设计速度60千米/,双向八车道。本项目总 为11.41亿元。项目计划2016年12月竣工。本项目为现有世纪大道的北延,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是区域内框架性主干道,建成后可以弥补区域内南北向路网架构的不足,也是大江东区域内发展规划的重要轴线。

5.五水共治河道整治项目。总 约2.3亿元,整治河道共计约7.27公里,包括八工段直河(江东一路至围垦沿塘河)整治工程、东一路河渠(四工段横湾—围垦沿塘河)整治工程、四工段横湾河(八工段直河至东一路河渠)整治工程等三个五水共治项目,已经列入大江东2015年度建设计划, 项目今年全部开工,部分项目将在年内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