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浙江广厦公告称拟退出房地产行业

腾讯财经  2015-08-18 09:51

[摘要] 公司于2015年8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退出房地产行业的议案》(详见公告临2015-034)。

公司于2015年8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退出房地产行业的议案》(详见公告临2015-034),具体如下:

一、背景

2001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退出建筑业,进入利润率较高的房地产业。2007年,公司成功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进一步改善了公司房地产项目的资产质量,提高了盈利能力。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先后开发了重庆“广厦城”、南京“长江路九号”、东阳“紫荆庄园”、杭州“天都城”、通和“南岸花城”、“戈雅公寓”等一系列项目。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作为经济领域重要支的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几轮高速发展后,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及进入平稳增长的新常态,房地产行业也逐步迈入了稳定发展的阶段。公司认为,长期来看,随着竞争的加剧,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型房企生存压力加剧;短期内,受高库存、投资性需求减少、落实不动产登记制度及房产税推出预期等因素影响,去化压力仍旧较大,行业利润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角度考虑,公司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方向。一方面,公司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原则,坚持做好现有项目的开发,通过销售清盘、股权转让等方式进行快速去化和剥离;另一方面,于2014年进行资产置换,置入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较强的影视文化行业,迈出转型的步,并积极探索符合上市公司发展的新的产业方向。

基于公司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整体思路已经较为清晰,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

二、 实施计划

(一)退出项目

公司现有子公司中,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通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广厦(南京)房地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广厦东金投资有限公司为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子公司,主要开发项目有“天都城”项目、“十二橡树”项目、“戈雅公寓”项目、“长江路九号”项目三期和东阳项目(规划中)。

(二)退出方式

1、对于存量项目,采取如下方式:(1)加快项目去化,尾盘项目清盘后注销项目公司;(2)对于尚未去化项目、在建及待建项目,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按市场价转让、资产置换等方式出售给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或非关联第三方;(3)其他符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

2、不再新增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

(三)退出时间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三年内,不同项目间具体退出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

三、 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进一步明确退出房地产行业的计划,有利于加快剥离低效资产,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质量,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二)有利于有效解决与控股股东形成的同业竞争问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产业整合;

(三)有利于加快公司转型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集中精力加强对现有影视文化行业的整合,并积极探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新的产业领域。

公司将在保证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项目的不同开发阶段,有计划地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通过内生和外延式发展,做好做强影视文化产业的同时,抓住机遇,积极探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新产业,打造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保持必要的经营规模的前提下,优化产业结构和财务结构,努力提高盈利水平,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八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