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通州发布严限购令:非北京籍需缴纳社保三年

北京日报   2015-08-15 09:27

[摘要] 只有无房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但在通州 3年及以上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以及在北京没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这4种家庭,才能在通州购买商品住房。

 

差别化政策保证通州“刚需”

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通州区开始施行的限购新政,是在范围内首次出现的、在一个城市内区域性加强版限购方案。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限购的升级,只针对市场偏热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通过合理抑制通州区域的住房投机 ,给过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降降温”。

“新政着眼于优先解决通州本区居民的住房问题,保护他们住房消费权益。”这位负责人说,“加强版”政策的目的仍旧是优先的满足本地需求。

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人可能会计划迁到通州工作和生活。他们怎么办呢?

“所以我们对在通州区的纳税、社保年限进行了要求,政策符合解决居住需求迫切性、合理性的原则。”这位负责人说。

近期,通州区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有大幅的上涨。对此,市住建委和通州区 称,《通知》实施前,已在网上成功提交了购房资格申请的购房人,其交易将被算作“在途交易”,不会受到影响。

政策出台为控“ ”苗头

这样政策为何会在这个时间点出台?又出于哪些目的?在政策发布后,记者连夜对此事进行了追访。

近期,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曾表示,受到非首都功能疏解消息的影响,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开始热炒“副 ”概念,部分的开发商甚至 。

来自市住建委的新建商品房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通州区新房成交单月套数分别为644套、243套、434套、543套、674套、1654套和1775套。总的成交金额一度在2月出现低点,单月只有6.73亿元;而到了上月,这一数据猛增到了46.86亿元。

来自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的数据也显示,从2011年1月以来,通州区占到全市成交面积百分比也出现过大幅波动。2011年7月时,通州区当月成交面积占比只有全市2.4%,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也不过是在十分之一左右浮动;而到6月之后,通州区新房成交套数、面积占比居然占到了全市的五分之一强,相当于全市每卖出4到5套房子,就有一套在通州。

“通过这些监测数据我们可以发现,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购房 甚至投机的苗头。”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说。

他分析称,通州区建设市 副 ,是个渐进的过程,过快透支政策利好,过多吸纳不合理住房需求,都不是合理现象。

“而且,这次限购升级只针对市场偏热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其他区县、其他房屋类型没有变化。”陈志认为,这种差别化的政策符合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分类调控精神,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市场差别对待、对症下药。

“ 部门首次和区县 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市场,能体现出北京市对副 建设和稳定通州房地产市场的重视,已经到了相当高的程度。”陈志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