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浙江 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有望惠及低收入者

今日早报  2015-07-17 07:53

[摘要] 昨天,记者从浙江银监局获悉,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的筹建批复,成为我省 获批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

昨天,记者从浙江银监局获悉,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的筹建批复,成为我省 获批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杭州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并引进西班牙对外银行作为战略 者。

记者昨天从杭州银行了解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 款,其经营宗旨为“包容开放、小额分散、普惠百姓”,致力于成为以消费分期付款为基础,实现流通-消费价值链整体 的专业金融服务平台。

该公司将依托大数据开展自动审批,以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快速完成贷款审批为特点,充分满足传统银行机构无法完全覆盖的百姓日常消费“小额、高频、急需”分期付款需求。通过与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的深度合作,打造便捷、高效的放款流程,缩短客户在线下申请点的现场等待时间及线上审核时间,为客户提供亲和、理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O2O金融服务。

消费金融作为消费的“助推器”,是关系经济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业务,消费金融公司作为专业的消费金融服务机构,是国家金融改革的新生事物。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获批筹建,有利于拉动我省消费流通行业迈向中 水平,促进经济结构进一步向消费主导型转变,丰富和完善区域金融体系。

就在上个月,浙江小商品城参股的中国 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正式营运。除了小商品城,它还有重庆百货、阳光保险、北京姊润、重庆银行和物美控股5家股东,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将通过对股东提供的用户数据进行在线分析,为客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不再设立物理网点的方式。

消费金融公司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地区已形成成熟的运行模式。截至目前,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公司共计12家,包括北银、中银、成银、兴银等银行系金融消费公司,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电商系消费金融公司,以及捷信消费金融等传统消费金融公司。

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来看,2012年中国消费性贷款规模达115万亿元,2013年为142万亿元,2014年为171万亿元, 款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