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究竟什么是楼盘的容积率? 怎样计算容积率?

房天下   2015-07-08 14:00

[摘要] 什么是楼盘的容积率?怎样计算容积率?容积率对于地产发展商来说是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在日常生活中,容积率怎么算,容积率计算公式是怎样计算的呢?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什么是楼盘的容积率?怎样计算容积率?容积率对于地产发展商来说是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在日常生活中,容积率怎么算,容积率计算公式是怎样计算的呢?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首先,容积率是指一个住宅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容积率怎么算才算合格呢?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不能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能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的。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怎样计算容积率?容积率计算公式: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独立别墅为0.2-0.5;联排别墅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18层高层住宅为1.8-2.5,19层以上住宅为2.4~4.5;如果一个住宅小区的容积率小于1.0,那就是非普通住宅了,容积率可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有所差别。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容积率高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密杂,而这类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终导致小区内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下降。容积率怎么算的呢?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不同要求?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频繁地使用会加速这些设施的老化率,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保留一定的要求。容积率是城市规划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它间接反映了单位土地上所承载的各种人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开发强度。人口众多的地区往往建筑容积率较高。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容积率计算公式和基建面积、楼面面积有关。容积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但是对周边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压力也越大,因此不可能无限制的提高容积率,所以世界大部分地区对于城市的建筑容积率均有管制。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4px 0px; BORDER-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以上是什么是楼盘的容积率?怎样计算容积率?的全部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