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苦熬5年出现罕见信号 新房库存连续回落

浙报地产  2015-07-04 00:21

[摘要] “杭州楼市库存量自2010年以来迅速攀高,增长速度 快,此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这是一个‘罕见’的、‘可喜’的积极信号。”

“杭州楼市库存量自2010年以来迅速攀高,增长速度 快,此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这是一个‘罕见’的、‘可喜’的积极信号。”

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量正呈现5年来 次下降拐点。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4月底,市区商品房库存159394套创历史新高;到5月31日,市区新建商品房可售157876套,环比减少1518套;至6月30日,市区新建商品房可售154045套,环比减少3831套。

按2015年上半年商品房平均月销售面积计算,目前杭州市区商品房的去化周期为13.4个月,相比去年同期,缩减了13.8个月。

“杭州楼市库存量自2010年以来迅速攀高,增长速度 快,此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这是一个‘罕见’的、‘可喜’的积极信号。虽然以后是否会继续回落仍需要观察,但杭州商品房供应的顶峰期已经过去。”7月2日,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告诉澎湃新闻。

杭州楼市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占有特殊地位。2009年杭州土地出让金超过北京、上海列 ;2010年7月份,杭州市以新房销售单价25840元/平方米创历史高,超过北京、上海,一度位列 ,被称作“二线城市、一线房价”;杭州目前商品房库存量相当于北京、上海两地的总和,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商品房库存量为86136套,北京商品房库存量70706套为2014年以来低。

“杭州楼市的库存量和成交量在一线城市里都是高的。”方张接认为,“库存量的回落是利好政策的连锁反应。”

3月30日,国土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等多部委发文,下调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并出台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调整为2年等政策;4月10日,公积金个人高贷款额度提高;之后又经历数次降准降息

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杭州市区4月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1472套,同比增长111.7%;5月成交12839套,同比上升125%;6月成交12525套,同比增长147.6%。

方张接表示,从当前数据看,杭州楼市正运行在‘牛市’的轨道上,而13.4个月的去化周期,也逐渐回归到了正常水平。

6月24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文称,困扰我国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出现积极变化,自2012年4月以来,商品房库存的上升态势从未停止过,但在今年5月底,这个节奏被终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