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出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 减轻医费负担

每日商报  2015-06-30 07:18

[摘要] 杭州 近日下发《杭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今年7月26日起施行。

杭州 近日下发《杭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今年7月26日起施行。

根据《方案》,杭州将把“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让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让市民的就医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具体的目标为:到2017年6月底,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明显控制,提前实现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至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中(不含药品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降到20元以下;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明显减轻,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总体降至30%以下。

2017年公立医院药占比

总体要降到30%左右

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这是公立医院改革的 步,也是 重要的一步。

根据《方案》,杭州将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成果,合理设定基本药物(包括省增补药品)、医保药品、抗菌药物以及非医保药品的配备品种和比例,确定公立医院药品总控目录,切实降低药品销售收入在医院业务总收入中的比例和抗菌药物占药品使用比例,力争到2017年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进一步降低药品费用支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医药分开,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此外,还要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费用。比如,加强合理用药和处方 ,采取处方负面清单管理、处方点评等形式控制抗菌药物不合理使用,强化激素类药物、抗肿瘤药物、辅助用药的临床使用干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