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地方债违约风险升温 温州成下一个底特律

腾讯财经  2015-06-14 00:00

[摘要]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野村控股的研究报告,温州是中国负债多的城市之一,徘徊于债务违约边缘。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野村控股的研究报告,温州是中国负债多的城市之一,徘徊于债务违约边缘。

然而,在新的分析报告中,野村控股深入研究了中国的贷款情况,以了解具体城市和省份面临的沉重债务严重程度。该公司对中国30个省政府和265个市政府的借贷风险进行了评估。

这份报告发布之时,正是中国不良贷款、违约频发以及地方政府难以偿还多年来大举借下的用于修路搭桥、促进经济增长的贷款之际。瑞穗证券亚洲分公司估计,中国的地区负债额已经达到了25万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甚至高于德国的经济产值。

野村控股调查发现,大的违约风险集中于沿海和西部省份,中国中部地区情况好些,比较危险的省份包括了青海、浙江、辽宁、海南、江苏、福建、贵州、甘肃、重庆和黑龙江。

由杨钊(YangZhao,音译)带领的野村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评估风险的地理分布情况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债券市场接近于爆炸性增长。”

在该团队评估的城市中,约60个所谓的三线和四线城市面临的风险高,这些城市包括了山西大同、海南三亚、内蒙古乌兰察布、江西赣州和上饶、浙江丽水和温州以及四川巴中等。而诸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风险状况较好,这主要得益于经济基础因素较强。

野村分析师团队使用了覆盖四个风险区域的13种指标来进行风险评估,而这四大风险区域为房地产市场、财政、金融和经济基础因素。

中国并非世界一个地方政府负债高的国家。在美国,底特律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斯托克顿都在过去一年里摆脱破产。投资者担心的是中国信贷的膨胀速度以及债务缺乏透明度问题。野村分析师还估计,中国地方政府债券市场规模可能在2020年以前从近1.2万亿元膨胀至12万亿元。

一系列违约事件将对中国借贷系统造成破坏,使中国经济增长停滞不前,甚至可能引起社会动荡。因此保持信贷畅通很重要。

下图为中国各个省市违约风险情况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