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首例区域性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落地宁波

钱江晚报   2015-06-02 06:38

[摘要] 昨天,镇海区政府与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正式签署《镇海区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标志着全国首例区域性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在宁波市镇海区正式落地。

昨天,镇海区政府与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正式签署《镇海区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标志着首例区域性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在宁波市镇海区正式落地。

今后,镇海区城镇居民因房屋倒塌造成的人身伤亡、房屋损失及安置费用,或因危房撤离发生的临时安置费用,将从由政府主导、保险公司承保的政策性保险中获得理赔补偿。

保险针对2001年以前的老房子

204万元保费由财政出

据介绍,这次获得投保的房屋共有1834幢,总计投保房屋面积326.772万平方米,住房保险保障金额93.45亿元。投保的保费由政府财政出,保费一共有204万元。

“这个保险,是我们参考农村住房保险的基础上,对城镇居民房屋开展的保险探索。”镇海区城乡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相关人士表示,保险针对的主要是城镇三层以上(包括三层)、多业主、国有土地住宅

此外,这些房子,也普遍是房龄在14年以上的老房子。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2001年以后,镇海区城镇住房建设的抗震设防烈度调整到了七度,抗震能力较强。而在1991年到2001年之间,房屋的抗震设防烈度仅为六度,之前的七八十年代,房屋建设则基本没有抗震设防。

“保险主要针对的,就是抗震设防没有达到7度的这些老房子。”对方表示,如果按照这一年限划分,目前投保的房屋主要集中在2001年之前的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