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少人股市套现去买房? 5月北京商品住宅量价齐升

第一财经   2015-05-31 08:05

[摘要]  5月28日,沪指在接近5000点时重挫,暴跌6.5%,A股市值蒸发4万亿。面对如此宽幅震荡,一种市场预期是,前期获利资金出逃后,很可能流向楼市。股市变化将多大程度作用于楼市?对此,有房产代理机构的分析人士预计称:“股市溢出资金或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5月28日,沪指在接近5000点的时候重挫,暴跌6.5%,A股市值蒸发4万亿。面对如此宽幅震荡,一种市场预期是,前期获利资金出逃后,很可能流向楼市。股市变化将多大程度作用于楼市?对此,有房产代理机构的分析人士预计称:“股市溢出资金或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5月的北京楼市,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二手住宅成交量价齐升。这是代理机构提供给《财经日报》的数据所显示的成交现状。

亚豪机构在5月29日下午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28日,扣除保障房及自住房后,北京纯商品住宅共成交5160套,成交面积59.8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环比4月分别增加13.2%和18.8%。至此,5月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已创下年内新高。

研究结果显示,截至5月28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5204套,成交量环比上升3.9%,同比上升150.1%;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6万元/平米,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4.6%。

对5月纯商品住宅市场回暖的原因,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记者分析,这与宽松政策的落地有关。她表示,在“930”、“330”系列宽松房调政策拉动下,二手市场成交率先升温,而二手房交易套现出的资金又开始涌入新房市场,随即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阶梯上扬。

对5月纯商品住宅市场回暖的原因,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记者分析,这与宽松政策的落地有关。她表示,在“930”、“330”系列宽松房调政策拉动下,二手市场成交率先升温,而二手房交易套现出的资金又开始涌入新房市场,随即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阶梯上扬。

家住南三环的“80后”夫妇李欣(化名)、尚斌(化名)便是例子。本月初,二人将现有的小两居出售,再按揭在南五环某新楼盘买入了一套三居室,以方便父母来北京照顾年幼的孩子。

李欣这样购房者不在少数。据亚豪机构统计,5月成交的纯商品住宅中,户型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比降至42.9%,创去年9月底以来新低;户型面积90平米~120平米区间的住宅产品,市场占比则同比增加了6.2%。以李欣夫妇为代表的“换房改善”群体,也拉高了北京5月的新房成交价格水平。亚豪统计得出,5月北京纯商品住宅整体成交均价为2.8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8%。

新房市场的成交量逐月得稳步增长的背后,体现出支撑市场回暖的基础是坚实稳固的。”对于北京新房市场能否保持当前的升温步伐,郭毅预计,这取决于股市造富效应的传递,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短期托市效应后,股市溢出资金或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相对新房而言,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向来对调控政策更为敏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表示,“330”政策之后,北京二手房在4月份时成交量就有明显上升;从4月下旬开始,随着房客源陆续消化,成交量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但总体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随后5月10日央行出台降息政策,则在一定程度上对成交量形成托举作用。

与市场下行过程相反,本轮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温,是从中心城区开始,由内而外,价格依次上涨。对于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势,李巧玲分析,由于当前北京未有强刺激性的调控政策出现,经历过淡市洗礼的客户、业主对于楼市的态度也较为理性,因此北京二手房本轮价格上涨,过程将相对较长,房价走势也较为缓和,中间或有一些反复,但总体来看价格还将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