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富阳经济适用房松绑 19日起可进行上市交易

杭州日报  2015-05-21 07:49

[摘要] 记者从富阳区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继杭州主城区、萧山区经济适用房可以上市交易和回购之后,富阳区的经济适用房上市流转从19日开始也“松绑”了。

记者从富阳区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继杭州主城区、萧山区经济适用房可以上市交易和回购之后,富阳区的经济适用房上市流转从19日开始也“松绑”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富阳区经济适用房总量有6000余套、解困房300余套。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满5年后,可通过补交土地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经统计,富阳符合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房有3819套。其中,政府投资新建的1486套,分别位于富春街道金城路、春秋北路、二环路以及新登镇环城路区块,主要为期至第四期经济适用房。同时,中国水稻所、亚林所、农业资产公司等单位的自建经济适用房2009套、解困房324套。这些解困房虽然不算经济适用房,但土地性质与经济适用房一样,也可上市交易。

那么,经适房上市交易,会对富阳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富阳早几年建的经适房位置相对较好,由于购入价低,可能上市价格会比当前商品房价格略低,会增加市场上的低价房源

要办理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的富阳经济适用房购房户,需携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证、契证、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财政局、房管处、国土资源局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经济适用房补交土地等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房屋性质就成了普通商品房,今后交易按照商品房来处理。

经济适用房土地等价款计算方法:2004年4月12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按房改房上市交易补缴的出让金标准乘以分摊的土地面积计算,不作年限修正;2004年4月12日至2005年4月30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享受面积部分需计缴的土地等价款,为物价部门核定的商品房价格与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之间的差价;2005年4月30日(含)后签订购房合同的,享受面积部分需计缴的土地等价款,为届时公布的评估价与当时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价之间差价的55%,原购买时缴的税费在计算差价时予以扣除。

经济适用房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无办理期限。富阳区住保办提醒,为避免不必要的拥挤,不急于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购房户可暂缓前往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