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率七年低 业内预期楼市触底反弹几无悬念

广州日报  2015-05-16 00:00

[摘要] 在目前“刚需”主导的市场环境下,年轻买家对利率下行更为敏感,有助刺激需求。

在目前“刚需”主导的市场环境下,年轻买家对利率下行更为敏感,有助刺激需求。

根据近几年的经验,6个月左右楼市均实现触底回升。

央行自5月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此前,央行已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两度降息,这次也是近半年来的第三次降息。调整后,存贷款的基准利率分别下降为2.25%和5.10%。

早在4月20日央行降准之后,市场关于降息的传闻就一直未中断,尤其在宏观经济的提振速度没有预期快的大背景下,对于此次降息,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如期而至的利好。由于消息出来当天恰逢“母亲节”,因此,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央妈”趁“母亲节”送来了大礼。

目前商业贷款(5年以上期限)的基准利率为5.65,公积金贷款的基准利率为3.75。从近20次房贷利率调整变化看,现在已经跌破了2009年历史宽松时期所执行的5.94与3.87基准利率的低历史纪录。如果再不出手买房,恐怕会再次踏空,错失行情。

涨不涨?触底反弹几无悬念

业界普遍认为,“央妈”此次降息既利好股市也利好楼市。世联行的分析报告指出,在目前“刚需”主导市场,以及“80后”客户占比高达六成以上的购房群体年轻化趋势之下,客户对利率下行更为敏感,降息有助于刺激需求。

回顾近几年以来的走势可发现,降息6个月左右,商品住房销售量均可实现触底回升——2008年9月开启降息周期,2009年2月商品住宅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1%、由负转正;2012年6月开启降息周期,同年11月商品住宅销量累计同比增2.3%,实现正增长。本轮降息从2014年11月底开始,叠加今年3月、5月连续降息的影响,预计5月销售量的累计同比将触底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