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准致收益率下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现节日效应

长江日报   2015-04-28 17:26

[摘要] “五一”临近,记者发现,在近期银行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6%之间,并未有“节日效应”显现,年化利率仍延续之前平稳水平。

“五一”临近,记者发现,在近期银行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其他理财产品率在5%—6%之间,并未有“节日效应”显现,年化利率仍延续之前平稳水平。

按照惯例,一般节假日临近,大众消费需求激增,导致银行面临较大提现压力,因此都会抬高理财产品率以吸收资金。然而,此次“五一”小长假临近,各大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却“岿然不动”。如,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系列159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91天5.7%;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126天增利17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个人(电子银行专属)10万126天5.55%;交通银行“得利宝,稳添利”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61天5.3%;邮储银行邮银财富e享2015年第4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电子银行专属)5万63天5%;汉口银行九通理财15087期理财产品(邻里金融专属)5万170天5.6%。

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因央行“史上强”的降准后,导致率不断下滑,同时又遭遇持续火热的股市。为应对市民对股市投资热情的高涨,把存款留住,银行不甘落后地加大了搭车产品的发行力度。记者采访中发现,我市各家银行在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与股市挂钩的产品数量明显增加。除了结构性产品,直接投资于股市的净值型产品也是银行近期的主打品种。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结构性产品较为复杂,有些挂钩股市的品种并不是股市越牛越赚钱,而是需要达成一定条件的。因此,这类产品还是适合有相关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应该考虑购买国债和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中长期投资,或者将资金投向货币基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