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沪指暴涨3%拿下4500点 调控政策或进一步出台

杭州日报   2015-04-28 07:33

[摘要] 可以说,周一“开门红”效应正在逐步展现。早市一开,三大股全线跳空高开,上周制造盘中跳水的“4444点魔咒”一捅即破,盘中沪市反复创出日内新高,高上探至4529,收盘大涨3%左右。创业板今日早盘跳空高开近2%,但随后一直震荡下行,收盘微涨0.5%左右,表现不如大盘,市场风格或又将转为偏重蓝筹。

可以说,周一“开门红”效应正在逐步展现。早市一开,三大股全线跳空高开,上周制造盘中跳水的“4444点魔咒”一捅即破,盘中沪市反复创出日内新高,高上探至4529,收盘大涨3%左右。创业板今日早盘跳空高开近2%,但随后一直震荡下行,收盘微涨0.5%左右,表现不如大盘,市场风格或又将转为偏重蓝筹。

受中央将加快石油产业改革消息以及“两桶油”合并传闻的影响,周一油品改革板块大涨,石化双雄以及上海石化、石化油服等概念股纷纷涨停。此外公路铁路运输和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也居前,中国国航、广深铁路等涨停。而上周强势的ST板块大跌,细胞免疫治疗和福建自贸区也位居跌幅榜前列。

央企改革加速

大题材股机会来临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

数据显示,国资委共有112家央企,旗下共有277家A股上市公司。关于这方面的消息近报道大增:有消息称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已经实质性启动,将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今年两会期间透露,国家已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另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中海油与中国化工分别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并成为国际巨头埃克森美孚、BP、壳牌等真正的竞争者。

巨峰投顾郭一鸣认为,国企改革是此轮行情的核心和上涨前提,随着央企合并以及改革的进行,概念股或将迎来上行高潮,这或许是此概念集中表现的佳时期,建议重点关注。而对于两市,继续回避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创业板高估值个股,而对前期累计涨幅较小的低位蓝筹股,仍可重点跟踪,逢低积极介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