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市场价跌量增 二套房贷利率下调仍有空间

经济参考报   2015-04-24 08:14

[摘要] “3.30房贷新政”落地接近一个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行均已陆续出台细则:对于二套房贷,建行、工行、光大、招行等银行均执行首付比例40%,但利率仍保持1.1倍;首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20%已在大部分城市有所落实;首套房商业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幅度9折仍是主流。

“3.30房贷新政”落地接近一个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行均已陆续出台细则:对于二套房贷,建行、工行、光大、招行等银行均执行首付比例40%,但利率仍保持1.1倍;首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20%已在大部分城市有所落实;首套房商业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幅度9折仍是主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银行的住房贷款额度较为充裕,申请和放贷都比较容易,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高的压力依然存在,故难以给予更低折扣。不过,二套房贷利率下调仍有空间。

银行房贷陆续松绑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充足,放款时间也大有缩短,“年初针对去年末盘点清账时积压的批单进行可集中放贷,据我了解,现在银行对房贷的放款周期快可以在一周左右,但也有相对慢一些的,大约三周,放款快慢和客户提供的资料以及资质有关,并且公积金+商贷的模式普遍银行这边放款会慢一些,因为涉及到一些手续。”建行某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说。

对于二套房贷款,在北京地区执行首付40%的政策已开始落地。工行出台了新的房贷细则,明确提出,将本着“因地施策”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同样,建行、光大、招行、华夏银行等也执行二套房首付40%,还有部分银行执行50%的首付标准,但在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基本保持一致,二套房利率仍为1.1倍。首套房方面,利率9折是主流。

银行业内人士的分析,银行存款流失压力仍然存在,且资金成本不断提高,这些因素迫使银行难以对个贷利率进一步优惠,“目前市场上5年期定存利率高达到5.4%,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5.9%,如果打7折就是4.13%,低于多数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上述建行客户经理分析称。

专家认为,一线城市短期内成交量将明显增加,从而促使部分二手房价格上涨。在二、三线城市首套房优惠利率有望持续增加,有的城市悬而未决的二套房新政落地方案将加速出台,二、三线城市则会加速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