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格局生变 金融业成第一租客

解放日报  2015-04-22 11:40

[摘要] 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据第三方机构报告,去年上海甲级写字楼中金融服务业租赁面积占比达33.7%,金融服务业已经超越制造业,成为甲级写字楼市场大的需求来源。同时,小陆家嘴、南京西路、淮海中路、黄浦江沿岸和虹桥等区域,分别成为金融服务业、时尚业、专业服务业、航运物流业和制造业的聚集地。

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据第三方机构报告,去年上海甲级写字楼中金融服务业租赁面积占比达33.7%,金融服务业已经超越制造业,成为甲级写字楼市场大的需求来源。同时,小陆家嘴、南京西路、淮海中路、黄浦江沿岸和虹桥等区域,分别成为金融服务业、时尚业、专业服务业、航运物流业和制造业的聚集地。

大需求来自金融业

据房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昨天发布的 《2014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去年金融服务业的租赁面积在上海甲级写字楼中所占比重,已从2005年的17.6%大幅上升至33.7%,排名也由十年前的第三升至首位。而制造业企业的租赁面积占比则由2005年的31.5%下降至去年的22.3%,排名从落至第二。

金融服务业内部也在发生变化。2005年,银行、保险、证券和基金四大传统金融子行业,在金融类租户所有承租面积中的占比高达81.6%;去年,该比例已下降为63.0%。同时,P2P网贷、财富管理、衍生品投资、金融信息服务等新型金融公司不断涌现,而且P2P和财富管理这一新兴群体,已占到金融服务业承租面积的5.8%。

此外,专业服务业、IT通信业和房地产业,占据甲级写字楼租赁面积排名三至五位。五大主力行业共占据上海甲级写字楼需求的83.2%。

内资租户增长明显

报告显示,去年,内资企业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赁面积占比达到36.5%,这个数据比2005年的17.6%增长明显。相应地,外资企业租赁面积则从2005年的82%降低到了去年的63%。

值得注意的是,内资租户历来的金融“偏科”现象仍在加剧。去年,内资租户中金融服务业租赁面积贡献度由2005年的40.4%上升至59.4%,而其他行业均在10%以下。

与内资租户不同,外资租户中制造业、专业服务业、金融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其中,所有甲级写字楼的制造业租户中,外资面积贡献比高达91.1%。报告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内资企业房产自有率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内制造业企业附加值偏低,不足以支撑甲级写字楼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