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3月数据显示 杭州房价降了11.2%

浙江日报   2015-04-20 11:28

[摘要] 每月18日,国家统计局都会公布上一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每月18日,国家统计局都会公布上一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在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价格变动数据中,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受关注,这个数据不包含保障性住房,因此是考察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从70个大中城市整体来看,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7个。

3月份,浙江省入选70个城市名单的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四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的环比、同比、定基三项数据均下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环比数据下降幅度已不明显,四地环比数据在99.5至99.9之间,即相比上月仅下降0.1%至0.5%,可以说已接近上月价格水平。

作为70城中值得观察的风向标之一,杭州的数据始终受到关注。在同比数据方面,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11.2%,定基数据下降9.1%。换言之,和去年3月相比,今年3月杭州楼市差不多才打了一个九折。定基数据是和2010年房价的一个比较,杭州也仅获得90.9的分数,也相当于是五年前的房价打了差不多九折。

进入3月份以来,各部门针对楼市纷纷出招,连环新政对于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无疑具有积极作用。4月19日,央行再次降低银行准备金率,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而言,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新政之后,大部分开发商把“去库存化”当作要务,房价大涨已不太可能,开发商佳选择就是降低库存。以杭州为例,“去库存化”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4月12日至18日杭州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商品房成交1144套,较前一周的973套上涨18%。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共成交2613套,继前一周创出2396套的新高后,继续刷新每周成交纪录。

此前,有开发商密谋涨价,结果在现实面前“并未得逞”。杭州某楼盘试图将价格上提5%至10%,但成交量减少,后不得不以“优惠折扣”的名义将涨上去的价格打回了原形。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