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落地半月:购房者看跌心态被"恐涨"替代

郑州晚报  2015-04-16 13:49

[摘要] 专家认为,2015年经济发展既有要甩的“包袱”,也要寻求增长的新动力。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不仅要促进短期经济增长,更要有推动中长期经济稳增长的新引擎。

开发商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国民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居民消费价格和市场预期基本稳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新生动力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累积。

分产业看,一季度我国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7770亿元、60292亿元和72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6.4%和7.9%。从环比看,一季度GDP增长1.3%。

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

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1.0%。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烟酒及用品下降0.5%,衣着上涨2.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1.7%,交通和通信下降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1.2%,居住上涨0.7%。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2.8%,油脂价格下降5.1%,猪肉价格下降1.7%,鲜菜价格上涨1.4%。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环比下降0.5%。

居民收入继续增加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87元,同比名义增长9.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72元,同比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农村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3279元,同比名义增长10.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5216元,同比名义增长11.1%。

一季度房地产业绩不振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2015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开发商到位资金10年来首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甚至跌破10%。数据显示,1~3月份,住宅销售面积160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住宅销售额10062亿元,同比下降9.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一季度适逢春节假期前后,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前两个月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呈现近20%的下滑。直观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环比减少近10万套。

专家表示,“一季报”数据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受前两个月楼市成交低迷拖累。“实际上,3月上旬楼市成交依然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从3月中下旬开始成交量价开始发力,3月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3%和63%,并且一线、二线、三四线各级城市环比涨幅均超50%。同时由于‘3·30新政’在一季度末才出台,政策效应尚未体现在当季的数据上。”

专家认为,2015年经济发展既有要甩的“包袱”,也要寻求增长的新动力。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不仅要促进短期经济增长,更要有推动中长期经济稳增长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