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亲身经历城市房租暴涨:被逼三个月连搬两次家

邦地产  2015-04-03 17:03

[摘要] 每一次推开门回“家”,就像是从梦里往外跳伞,极速坠落间醒来。

每次推开门回“家”,就像是从梦里往外跳伞,极速坠落间醒来。

这个“家”不是家,只是蜗居所在。

2014年,春天。一只包,一个人,像叶子一样从北疆飘到国度南端。在借住朋友家数月后,开始找房。

次看房,就突破我的心理底线。老中心区,一间房子隔成两半,厕所也是,于是洗澡和解手的地方便像极了从墙上掏出来的一个洞。就这样灰暗如洞穴一般的房子,中介说,“每月2700元”。听到价格,顿觉墙上前位租客留下的“fuck”,真是熨贴。

接下来的经历就是大同小异,永远不变的是,脏兮兮的房子,紧凑的布局,灰蒙蒙的视野,以及中介那机械般报出价位的声音。

后,在网上找到了一间青年公寓,价钱虽高,胜在干净,而且交通便捷,窗外一望无际。

但是,才住了三天,就深切感觉到自己又掉坑里了。这样一间号称宜家风格的房子,把我推入和蟑螂作无穷斗争的深渊。

白色装修,掩盖了它背后的城中村,以及城中村下四通八达的管道里无尽的各式虫子。所有角落打上药,也阻挡不了蟑螂的尸体一再涌入。

过年回家时,坐在浴缸边,一种奇怪的感觉浮现,我们这一代为什么要过候鸟一样的生活,放弃舒适的家乡,去陌生的一线城市住着连家中厕所都不如的地方。

更可悲是,我那个青年公寓在“缺胳膊少腿”的免费健身房、雪白墙面的衬托下,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租客。今年以来,所租的屋子在3个月内接连涨价两次,忍无可忍,再次搬家

直接略过城区房源,在郊区定下一间有阳台的一室一厅。租金对于我这样刚毕业的人而言,并不便宜。

但是,想要住一间干净的房子,选择空间很小。2015年两会后,政府一波又一波的政策,把二手房市场搅动得火热。就像一名中介说的,“现在谁还往外租房?有好房当然要卖。”

是呵,租金再高,也追不上房价的涨幅,这样租房的率永远低的可怜,还不如拿着房款放到余额宝,都能在年化4%以上。

而那些不愿意卖房的,也断不愿为着可怜兮兮的率去费心思改善出租房

于是,故事便一遍又一遍的重演,直到毕业多年后攒齐首付,买下自己的房。

可是,年轻时就活该受着吗?哪有可以借助的力量,为我们搭起一间能住人的房子?

年少不作相思赋,多思只吟杜工部。谁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我期待,新的商业模式可以解决这一切,让有房者有钱赚,有梦者有梦做。期待you+、自如、乃至小米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