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售楼部昨晚通宵备战

每日商报  2015-03-31 07:43

[摘要]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让早在两会期间就已经传得“风生水起”的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终于靴子落地。昨天出台的通知,直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40%”的标准;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空穴来风,事出有因,风声总是比政策来得快。

昨天傍晚,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让早在两会期间就已经传得“风生水起”的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终于靴子落地。而且实际的政策,比传言来得更为“凶狠”,传言还只是心虚地给出了“五成”的推断,而昨天出台的通知,则直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40%”的标准,仅比首套房贷三成首付的标准,高了10%。

紧接着,财政部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一连两个重磅消息出台,让昨天的地产股和杭州楼市立刻飘红,整个房地产行业终于有了一种久违了的暖意。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杭州是否做到还很难说

这次政策松绑的,是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如果其要购买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此外,对采取公积金购房的,这次政策上也给出了再次的“宽松政策”。政策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

近5年,二套房可谓是“命运多舛”,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政策变化:2010年1月,“国十一条”出台,要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当年4月,“国十条”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2011年1月,新“国八条”规定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2013年2月,新“国五条”下杭州等城市都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直到去年9月的后一天,监管层对二套房实行了近5年来的次“松绑”,市场将其解读为“认贷不认房”。

而对于此次新政的落地,记者采访了工、农、中、建、交这5家国有银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如出一辙:“等总行正式发文后,分行会根据实际情况来指定具体实施细则。”而且,“监管部门只是给了下限,后的执行情况还是有区域化差异的,这种差异会体现在分行甚至支行层面。”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付比例虽然低了,但你的利息支出可就要了。以杭州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现有的二套房首付比例7成计,首付款70万元,若首付为4成,则减少30万元,至40万元。首付比例降低,给前期资金紧张的人群更大的缓冲空间,不过,这也意味着往后每月还款以及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都翻番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