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领长租房需求比想象中热 杭州长租公寓紧缺

青年时报   2015-03-24 07:26

[摘要]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小米公寓会入驻杭州,记者也从梦想小镇处了解到,小米公寓确实会在梦想小镇落脚。而除了互联网大佬,杭州长租公寓的市场也已经开始兴起。在滨江,有一家名为“蜗居”的长租公寓开始兴起。这些公寓的出租价格和市场上一般的出租价格相近,但是在装修风格上十分新颖,并且采用智能蓝牙门锁以及配备家

昨日(3月23日),刚满一年的青年公寓长租品牌“寓见”宣布获得顺为领投A轮融资。这也是一年之内连续获得的第三次融资。融资速度之快也让市场看到了长租公寓的潜力所在。

租房痛催热长租公寓投资

寓见公寓的模式是将市场上的存量房回收,统一托管,装修后再出租给城市白领,从而免去了房产中介。在业内这样类似做法的企业还有途家、蘑菇公寓等。

而这些公寓多数也已经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和“寓见”公寓模式类似的蘑菇公寓去年底已经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另一家四川的优客逸家也已获得2200万美元B轮融资。另外,定位在做高端度假公寓出租的途家获得C轮融资1亿美元。做网络中介平台的爱屋吉屋已获B轮融资。

长租公寓的兴起也是因为中国租赁市场正逐年庞大。据了解,光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存量房市场规模就有3000亿。据中国租赁市场的一份市场报告称,整个中国租赁市场有2.5万亿。北京每天平均有9.1万人在寻找整租房,有3.7万人在寻找合租房;上海每天平均有3.9万人在寻找整租房,有1.6万人在寻找合租房。

而对于大部分租房客来说,租房子有几大痛点。点就是找房难,网络信息和真实客房条件不符。房产中介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租房成本。而随着租房需求的日益上升,也出现不少了二房东,转租也让租房市场信息开始不透明化。大多数白领对于住宿环境并不满意:房间小、脏乱差、房东三不管、隔音差等。

杭州长租公寓非常紧缺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小米公寓会入驻杭州,记者也从梦想小镇处了解到,小米公寓确实会在梦想小镇落脚。而除了互联网大佬,杭州长租公寓的市场也已经开始兴起。在滨江,有一家名为“蜗居”的长租公寓开始兴起。这些公寓的出租价格和市场上一般的出租价格相近,但是在装修风格上十分新颖,并且采用智能蓝牙门锁以及配备家电。

由于装修条件好,并且价格也适中,在2000元每月左右,所以在其滨江的样板房推出之后,蜗居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过几天就被预订完毕了。

无独有偶,在延安新村,另外一家原本做求职旅社的社会企业也开始推出针对白领的享家人才公寓试点。在去年1月推出的二十多间样板房间中,不到一个星期,房间就被预订完毕了。这些房间,10平方米的租金是1000元每月,而20平方米的则是2500元每月,有独立卫生间和家具,租客可以拎包入住。

享家人才公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初时,公寓原本打算是针对大学生的,但是没想到在推出时遭到了工作白领的大量预订。而之后,该负责人也表示会在城西和城北大量铺开。目前,也已经有多家投资机构表示有投资意向。

求职旅社迎来入住高峰

长租公寓的抢手状况相似的还有另外一类公寓——求职旅社。位于万塘路上的携职旅社是杭州大型的一家求职旅社。由于近来是求职高峰期,所以旅社的入住率几乎达到100%,旅社的运营经理余愉快表示,这样高的入住率会一直持续到五月份左右。

由于旅社定义是社会企业,意在扶持大学生就业。所以住宿定价十分便宜,住一晚不到30元。旅社一共有145个床位。除了提供住宿,旅社还向大学生提供求职信息。然而,这家专门为了扶持大学生就业的旅社近表示,由于地段房租涨价问题,旅社迫不得已要搬到文三路的天苑花园处,由于成本原因,规模也要相对缩小,床位可能只剩下100个。而这已经是旅社的第二次搬迁,初是从城站搬到了万塘路,搬迁原因是房租以及交通问题。

在三年前,杭州的市场上还有不少这样的求职旅社。多数都是开在小区内,并且没有正规的消防设备以及营业执照。随着监管的加强以及青年旅社的兴起,这些求职旅社慢慢开始衰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