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范围或可放宽

燕赵都市报  2015-03-23 09:32

[摘要] 市民侯先生去年买了一套房子,今年准备装修,希望提取公基金来作为装修费用。记者从石家庄(楼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房屋装修并不在提取范围。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能扩大提取范围,提高公积金利用率。

市民侯先生去年买了一套房子,今年准备装修,希望提取公基金来作为装修费用。记者从石家庄(楼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房屋装修并不在提取范围。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能扩大提取范围,提高公积金利用率。

侯先生在南二环附近购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屋,去年交付使用,今年准备装修。“买房子花了不少钱,装修我算了下,得要10万元左右,可我手头没有多少钱了。”侯先生说,他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用作装修费用,但是自己从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这样做不符合规定,不能提取。

针对侯先生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装修房屋的确不符合石市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只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才符合提取条件。

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也有不少网友咨询房屋装修提取公积金的问题,还有不少网友希望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使用率。“我买房子没有提取公积金,再使用可能就到退休了,福利延后了好多年。”网友侯先生也希望能放宽范围。

据了解,目前黄冈(楼盘)市、铜川市等城市已规定装修房屋可以提取公积金。另据报道,《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将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监管等进行完善。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完成后,装修、租房、重大民生支出、车贷、疾病、入学等方面均有可能尝试修订,公积金的使用和提取范围或可进一步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