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延迟退休养老金并轨等9大领域改革时间表一览

央视新闻   2015-03-12 09:18

[摘要] 2015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连日来,两会会场上,透露了不少重点改革的“时间表”。

2015年两会正在进行。连日来,两会会场上,透露了不少重点改革的“时间表”。

1、2020年之前有望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

在中国现行的18个税种中,只有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车船税这3个通过人大立法。人大发言人傅莹近日表示,总的目标是要在2020年之前,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也表示,时间表总体上来说是要求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的改革任务,或者说重要的改革任务全都完成。

2、渐进式延迟退休具体方案有望2017年推出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了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的时间表:希望2015年制定方案,2016年报经中央同意,并向社会征求意见,2017年正式推出具体方案。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官方首次对该项改革给出比较明确的时间表。

延迟退休将按照“小步徐趋、渐进到位”的节奏,也就是说,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达到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方案公布后,延迟退休并不会立即实施,而是“至少要在5年以后”。

3、职工养老保险统筹方案力争2015年出台

尹蔚民被问及养老金收支平衡这一问题时表示:“按照社会保险的大数法则,实行统筹以后,我们可以在的范围内调剂余缺、分散风险。统筹方案力争在2015年出台。”

实现统筹后,制度不够规范统一、基金规模效应低、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困难等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将大大方便人员地区间的流动。

4、出租车改革方案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透露,出租车改革已经进入重要阶段,两会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进行第四轮调研,并听取公众的意见,改革方案快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以后专车也将会有指导价。

5、国企改革系列实施方案不久将面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透露,“国企改革是今年工作的要点,现在正在有计划地推进,可以期待今年的国企改革系列实施方案不久后将与社会见面。”

穆虹还透露,国务院已专门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由国务院领导同志亲自挂帅”。

6、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加快电力、油气等体制改革”也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禹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

电力体制改革将重点解决五大问题,包括形成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逐步打破垄断、有序放开竞争性业务等。

7、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很快就会颁布”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去年河北参与制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这个纲要很快就会颁布。

此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方面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

8、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今年正式实施

尹蔚民指出,经过中央批准,今年县以下机关都要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

随着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行,基层公务员可实现“不升职也能涨工资”。

9、养老金并轨今年之内落实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始缴纳养老金还需一个过程,但今年之内肯定要落实。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了不少时间表,包括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