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市长回应房价下跌 "西湖蓝"怎么打造?

钱江晚报  2015-03-09 00:00

[摘要] 3月7日是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午10点,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后,全体代表接受集体采访。

3月7日是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午10点,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后,全体代表接受集体采访。

60多家境内外媒体到会采访,记者在现场发现,提问大多集中在杭州楼市等热点话题。

14位代表发言直奔主题

谈到了审批、教育、旅游等话题

会议准时开始后,14位代表陆续发言,几乎都省去了客套话,直奔主题。

首先发言的人大代表、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建议,把宁波港口经济圈的规划纳入国家战略,并列入“十三五”规划,把宁波列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城市。刘奇同时透露,目前上海到宁波的沪甬跨海铁路建设已经提上了日程。

人大代表、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建议,要更加重视终身教育尤其是老年教育的问题。他说,浙江很多地方老年大学一座难求,要探索改变办学体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进来。比如杭州上城区采取的把财政投到老年教育的资金直接折成教育券发给老年人的做法,值得推广。

“现在政府审批尤其是前置审批还是太繁琐,我统计过,一个工程项目要施工,多需要81项审批,就是企业要盖81个章才能拿到许可,这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人大代表、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建议,前置审批的改革还需深入。

同时,他指出很多审批中介公司和相关部门利益相关,形成了“红顶中介”这种半垄断的局面,这个情况要改革,要打破地域垄断。

人大代表、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文娟建议,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让更多人能走出家门去旅游,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人大代表、宁波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声音洪亮,激情满满,他说,国家一直很重视三农问题,要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希望国家能落实更多的扶持政策,帮助基层农村走出一条生态发展之路。

记者提问杭州市长

房价跌了怎么办?

全团会议之后,现场记者开始纷纷举手提问,现场一时间热闹非凡。

记者把问题抛给了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去年杭州房价下跌,杭州市政府是否会考虑出台救市措施?

张鸿铭代表接过话筒笑了笑,他说,去年记者也是问我杭州楼市的问题,看样子人民都很关心杭州房价。他表示,杭州房价在2014年总体平稳。去年总共卖出商品房91585套,同比上升了5.5%,但是均价降了8.6%。不过看今年1-2月份的数据,这两个月商品房售出10618套,同比上升了33.2%,均价15539.7元/平方米,下降了2.7%。

关于库存问题,张鸿铭说,目前杭州库存一共15万套,其中市区9万套,估算了下,消化库存大概需要15个月。

对于今后的楼市政策,他表示,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供地要掌握好节奏。库存量大的区域要减缓,而紧缺的地方要加快。其次,要加快建设配套设施,比如医院、学校等。此外,重视楼市去库存工作。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要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杭州将会加快研究这方面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