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今年财政会给予保障性安居工程更多支持

中国新闻网  2015-02-15 00:00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央财政,也会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补助给予更多的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央财政,也会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补助给予更多的支持。

齐骥指出,随着棚户区改造深入推进,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多。困难集中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简单的、容易做的棚改项目以前年度已经先做了,比如在城里的、近郊的,容易拆迁的、密度小的,前几年已列入计划当中改造了。剩下来的项目,越来越多的是“硬骨头”,改造起来成本投入更大一些,安置也会更困难一些,这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大的难题。

二是一些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由于一些困难群众非常期盼通过棚改这件事同时把他的其他困难,包括就业困难、教育困难等,一并通过这次棚户区改造解决,这样就使得推进棚户区改造要捆绑更多其他的社会资源,这样推进起来,特别是在项目的拆迁过程当中,就觉得难度更大一些。

三是地方反映比较多的是资金困难。因为有些项目,有市场运作条件的基本上都改造完了,剩下的项目基本上要靠政府来推动,这样筹资的渠道会比较单一。今年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央财政,不论是财政部还是发改委,也会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补助给予更多的支持。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才能保证今年的任务顺利推进。

齐骥指出,截至到去年年底,已经启动改造各类棚户区约2100万套,按照各地统计上来数字,今后到2020年全面小康实现的时候,恐怕还有约2000万套的棚户区需要改造。从今年开始如果每年再改造500多万套的话,以后几年仍然需要每年改造几百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