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72小时生死时速:改变郭氏财富命运瞬间

观点地产  2015-02-03 00:00

[摘要] 乌衣巷口夕阳斜,难寻旧时王谢堂前燕。岁末的佳兆业处于风雨飘摇之间,多个房源被锁,债权债务违约等多方负面消息四起。过往成于旧改,现在亦将败于旧改。曾经的“旧改之王”即将谢幕,而地产强人郭氏兄弟的身影亦行将湮灭在行业历史深处。2014年后的几日,沉疴绵延数月之久的深圳房企佳兆业迎来了自己的“生死时速”。

郭氏兄弟15载创业,一张留有两个空座的照片或将成为后的留念。

乌衣巷口夕阳斜,难寻旧时王谢堂前燕。岁末的佳兆业处于风雨飘摇之间,多个房源被锁,债权债务违约等多方负面消息四起。过往成于旧改,现在亦将败于旧改。曾经的“旧改之王”即将谢幕,而地产强人郭氏兄弟的身影亦行将湮灭在行业历史深处。2014年后的几日,沉疴绵延数月之久的深圳房企佳兆业迎来了自己的“生死时速”。

72“生死时速”

从市场初的个融创将全面并购佳兆业的消息传出,佳兆业就注定将经历其自创立以来为惊心动魄、为离奇的72新闻轰击。

1月27日首先有市场消息指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将接手已身陷多重危机中的佳兆业,融创团队十余人已进驻佳兆业总部,正进行产权与债务评估。

1月28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自行发布公告称,决定委聘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为其财务顾问,以就公司的资本架构(包括其境内外债务及其他责任)提供战略建议。

1月29日,融创即将收购佳兆业郭氏兄弟49.3%股份、而深圳另一地产国企华侨城同时接手佳兆业旧改部分资产的传言,已竞相成为各大媒体头条。此刻,自媒体传播圈沸沸扬扬,大有消息坐实之势。

一方面有消息称,融创中国正考虑收购佳兆业股份事宜,消息将于1月27日后的近期公布。另一方面市场亦称,佳兆业高管正与深圳政府官员在龙岗区举行高级别会谈,商讨其在龙岗区两处新建物业项目被禁止销售事宜。

随后,该次会面并未达成任何进展,佳兆业物业项目的销售禁令仍未取消。“会议上根本没有取得进展,”一位佳兆业高管的话被多番转述。

戏剧性的是,一张留有两空位的佳兆业高层留影照片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网络传播。现在,佳兆业的“生死时速”步入高潮。

此时,佳兆业被分食大戏发酵,愈演愈烈的多个不同消息源头均宣称华侨城、万科、华润置地[-1.61%]以及融创中国等多家房企将共同介入与收购佳兆业旗下资产。

其中,融创并购佳兆业的“雷声”一直未断。

不过2月1日,融创正式刊出的收购佳兆业目标公司股权及债权的公告却显示出,早前市场所传说的融创并购方案却是“雷声大雨点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