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绿色"经济适用房交付啦 环保节水节电

钱江晚报  2015-02-02 08:04

[摘要] “绿色”的房子长什么样?环保,节水节电。近日,被誉为杭州“绿色”的经济适用房杭州郡枫绿园正式交付了。究竟怎么个“绿色”,昨天,记者去探了探营。

“绿色”的房子长什么样?环保,节水节电。近日,被誉为杭州“绿色”的经济适用房杭州郡枫绿园正式交付了。究竟怎么个“绿色”,昨天,记者去探了探营。

郡枫绿园位于丁兰街道华丰路上,黄色外墙的建筑,分为东西两个小区,共拥有1702套经济适用房、280套公租房。目前,已经有不少住户进入装修阶段。

小区的“绿色”,体现在很多小细节上。

刚进入小区,入口道路两边的景观路灯就是一处节能点,小区所在的东林桥社区胡佳译介绍说,这是自带一块太阳能板的节能路灯。

在小区的东区,8幢和10幢是配套公共租赁房,以40多平米的非成套单身公寓为主。坐电梯上楼,胡书记说,这电梯也有讲究。原来小区的电梯采用的是节能反馈电梯,在运行中会自动把势能、机械能等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再反馈给自己用。据测试,和普通电梯相比,这种电梯能节电50%。

进了公租房,值得说一说的是,公租房里的热水器也很特别。一般家里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板都放在楼顶,而郡枫绿园的公租房,每户人家阳台外都挂了一块壁挂式太阳能板,热水输送到家的距离大大缩短。

公租房里出来,胡佳译指着房子外墙的雨水管告诉记者,雨水管通往的小区地下空间也内有乾坤。原来,在东西两个小区的地下,各设立了一个蓄水池,总容量约300立方米,雨水管道收集来的雨水会统一回收到蓄水池里,经过过滤消毒,这些水就能用来浇灌小区绿化以及用于小区清洁,每年能节约用水约1万吨。

“七七八八算下来,今后住在这里,各种公共能耗大约可降低50%。每户人家每月需支付的电梯费、公共能耗费都能省不少钱。”胡佳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