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副主任:自住房没人买就得降价销售

北京晚报   2015-01-26 00:00

[摘要] 虽被纳入了保障房序列管理,但并不意味着自住房的价格被“卡死”。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荣武表示,自住房没人买了就得降价出售。同时,东城区将在今年启动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腾退项目,并在年内适时启动居民搬迁。

虽被纳入了保障房序列管理,但并不意味着自住房的价格被“卡死”。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荣武表示,自住房没人买了就得降价出售。同时,东城区将在今年启动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腾退项目,并在年内适时启动居民搬迁

多次弃选自住房 短期内不会处罚

王荣武表示,2013年在房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为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北京出台了自住房政策,28万户家庭申请55000套房源,总体是供不应求的,但过程中也出现了部分项目弃选率高、购房人对窗户设计不满意等情况。

为减少弃选的出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自住房项目信息公示力度,比照保障房公开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使购房者更加有目的地申购房源,但短期不会对多次弃选家庭进行限制和处罚。

同时为保证质量,已将自住房建设纳入保障房建设管理的序列中,对混凝土供应、设计方案审查、建设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相关部门会督促开发企业在限制价格的情况下,拿出合格、合乎质量要求的房子。

滞销自住房可降价销售

既然自住房已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便宜了30%,为何还会出现高弃选率?王荣武表示,现在市场上出现的弃选,实际上是因为有些项目位置确实不太好。“这也倒逼开发企业,拿自住房的地块时要理性。如果自住房真没人买的时候,就得降价出售。”

北京将不再新建经适房

按计划,北京将在今年力争解决现有保障房备案轮候家庭。这些轮候家庭是指在2013年4月北京实行“四房合一”的保障房申请制度之前申请并已完成备案的保障房轮候家庭。

“在解决完这些轮候家庭后,北京将不再建设经适房,而转向限价房、自住房建设。”王荣武介绍,2014年北京新申请经适房的22000保障房家庭,将逐步通过公租房来解决。

目前正在立法过程中的《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中,提出了合作型保障房的概念,由政府向需要保障的家庭无偿提供建设用地,由保障家庭承担房屋建设费用。

对此,王荣武透露,北京合作型保障房试点项目,均从已开工建设的公租房项目进行转化,包括丰台高立庄、石景山南宫、石景山五里坨、通州土桥4个项目,房源近5000套,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目前市住建委正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国土等部门指导试点项目所在区县,测算合作型保障房家庭负担费用、研究制定试点项目公开分配的实施方案。

保障房跨区域对接将是常态

王荣武透露,保障房跨区域对接在北京将是一个常态,尤其是东、西城,由于客观地域的原因,北京核心城区尤其是东、西城已经没有有效的土地可以供应建设保障房。

今后的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安置,跨区域对接将是一种常态。

“五环、六环以外的土地资源相对较多,建设住房的成本相对便宜一些,相信随着交通设施的完善、基础设施的改善,这些地方的环境不会比城里差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