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营销频触网 中小房企挖客须细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23 10:56

[摘要] 当前楼市营销竞争日益白热化,大型房企纷纷通过自身平台、资源等优势与互联网全面融合,升级拓客体系,而中小房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困境。

在房企转型的过程中,地产营销模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回首2014年,房企在一手经营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另一手则开始挖掘更多与互联网时代相连接的创新营销模式。当前楼市营销竞争日益白热化,大型房企纷纷通过自身平台、资源等优势与互联网全面融合,升级拓客体系,而中小房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困境。

NAI新巢房地产成都总经理蒋鹏向记者表示,“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专业时代’,部分房企将在此轮变革中惨遭淘汰。”

龙头房企营销集中“触网”

“等客上门”的传统营销模式渐渐被摒弃,房企在升级拓客体系的选择上,一致将目光聚焦在拥抱互联网上。2014年,房地产营销创新成为楼市一大看点。值得注意的是,如何拥抱互联网,各大房企有不同的选择。

万科为例,2014年初,万科团队高调取经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后,表示“将花一年的时间来学习互联网”。时隔半年后,万科的“体验式营销”成为其互联网营销站。万科利用“先体验,后下单”的互联网思维,通过“微体验”、“试住体验”、“免费住”三大方式推行体验营销。随后,万科“全民经纪人”与淘宝网合作网购额抵房款等多种形式,在营销创新上迈出一大步。

与此同时,新晋销冠绿地在互联网营销创新上,亦下了不少功夫。如今说起淘宝卖房,关注房企营销的人已不惊讶,而在过去一年里,绿地正是首开先河的房企。除淘宝卖房外,绿地还联合房天下,在绿地成都项目成功推出了首款房产众筹产品。

大型一线房企忙于营销转型,二、三线房企也各出奇招。

2014年,龙湖地产也在成都启动网络营销,龙湖将新项目放入某房地产门户网站进行销售,试图搭建全天候无障碍的售房模式,龙湖金楠时光成为其触网的项目。此外,作为成都的本土房企,蓝光亦在打造“智能社区”上为营销下大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创新营销模式时,房企多以个别项目或几个项目为突破口。不过也不乏全盘营销互联网的地产企业,如远洋地产。

2014年11月,远洋地产携手京东金融,发起了一场众筹模式的跨界营销。据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远洋地产自上而下由集团发起合作,12个城市的25个项目近万套房源都将参与到跨界众筹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