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项目如何融资?投融界解析多样化融资途径

投融界  2014-12-31 10:52

[摘要] 投融界讯房地产 需要大量的资金,动辄上亿的项目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有着极高的要求。没有哪家房地产企业能够随时拥有如此充裕的资金,这就需要房地产企业将融资作为发展的先行条件,投融界(www.trjcn.com) 表示,房地产融资水平和能力关系到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关乎房地产项目的正常运转,而随着社

投融界讯房地产 需要大量的资金,动辄上亿的项目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有着极高的要求。没有哪家房地产企业能够随时拥有如此充裕的资金,这就需要房地产企业将融资作为发展的先行条件,投融界(www.trjcn.com) 表示,房地产融资水平和能力关系到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关乎房地产项目的正常运转,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融资手段和方式也伴随金融创新日渐丰富。

房地产融资途径较为丰富,但也 专业。投融界 提示,房地产融资可以从多个途径入手,提高融资的成功率。

1、预售。预售是目前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项目尚未大规模进行建设之前将房产预售给购房者,从而提前回笼资金,再利用预售获得的资金用于开发,等于是“借鸡生蛋”,这种融资方式融资成本低,合法可行。

2、贷款。房地产企业可以将房地产项目或固定资产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银行的贷款来进行融资。这种方式是较为普遍的。但随着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压力,房地产企业在银行获得贷款存在一定困难。房地产公司可以向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以提高资金流动性。

3、委托贷款。委托贷款可能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 重要的生命线,而从更广泛的角度说,尽管委托贷款规模庞大,风险却似乎并没有数据预示的那样大。近年来,由于 部门切断了某些经济领域的正规融资途径,非银行信贷或影子银行得到了迅速扩张的机会。 每一次限制某方面的贷款,就会有另一条信贷途径填补空缺。

4、上市。房地产企业上市通过股票市场实现融资也是 推荐的选择。对于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而言,上市可以大大减轻整个企业的融资压力,并且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自身发展,从而进入融资的良性循环。

5、发债。信誉良好的企业可以发行企业债券,通过发债的方式从市场上融资。这种融资方式可以保持股东对企业的控制权,高效且可行。

6、平台融资。房地产企业一般都有包含土地等不动产在内的多种资产,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可以获得企业发展所需资金。

房地产企业融资方式多种多样。投融界专业人士指出不同的房地产公司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立融资方式,以解决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