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20年海外房地产 年均总额将达500亿美金

新华网   2014-12-21 07:43

[摘要] “对规模较大的公司来说,保持多样化以分散风险尤为重要;同时公司也可通海外市场运营,学习其中经验方法并运用于中国市场。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企业也可以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助其在国际市场融资。”

“对规模较大的公司来说,保持多样化以分散风险尤为重要;同时公司也可通海外市场运营,学习其中经验方法并运用于中国市场。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企业也可以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助其在国际市场融资。”

《2014中国 者海外 大型专题报告》称,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双双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而随着市场发展,企业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发商和 者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以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报告表示,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为国内公司带来了开发海外市场的新机遇,中国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掀起新的海外 热潮。其更是预测到2020年中国公司的年均海外房地产 总额可达500亿美元,与美国近两年的海外 额相当。

报告同时认为,当前北美及欧洲房地产市场的资产重估堪称千载难逢,加之人民币持续走强,无疑为那些愿意在复苏经济体注资的中国 者和开发商们提供了一个 的机会。

传统英语国家为中国企业 目的地

报告指出,2008年至2012年间,中国大陆境外 规模全球第八,香港 第五。中国大陆 主要流入香港,若将中国大陆与香港合并统计,那么大中华地区将会成为 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境外资本来源。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已确认成交的中国大陆境外 总额或将超过130亿美元。

太平戴维斯表示,中国 者变得越来越有胆识,逐渐走向更远的地区。在2013年与2014年,资金主要投向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等国的高资产。虽然亚太区在他们的海外 策略中继续占据重要地位,但该区 成交金额占总额的比例已从2012年的54.2%跌至2014年1-11月的21.0%。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称2010至2012年间,中国大陆境外直接 主要流入香港、维尔京群岛与开曼群岛,但这三个地区只是中转站,并不是 的 终目的地。中国大陆境外直接 终流向了一些传统的英语国家,如美国(72亿美元)与澳大利亚(70亿美元),随后依次为新加坡(59亿美元)、卢森堡(56亿美元)与英国(45亿美元)。

太平戴维斯认为,中国开发商与企业 者的目的地选择遵循一定的模式,初次收购一般选在成熟、稳定的 市场。2012年至2013年,中国财富外流的首要目的地为英国,项目与开发 总值达50亿美元;其次为美国, 总值为28亿美元。

海外地产 房企是主力 未来年均将达500亿美金

报告指出,目前在中国想海外 的队伍当中,主要包括房企、险企,商业银行和主权财富基金,不过开发商仍然是中国向海外 的主力。

报告表示,虽然中国开发商在海外的 与其在国内的业务规模相比,只算是冰山一角。但是中国开发商的信心不断增强,海外团队与 策略更加成熟,与国际开发商的关系也得到巩固,他们可能会将更大比重的资产投向海外市场。此外,随着海外 的专业技能与经验不断向中小规模的开发商渗透,他们应该也会转向国际市场寻找机会。

不过, 太平大维斯同时指出,中国开发商与 者凭借已有的庞大销售网络,与海外同行相比 明显;但是因为中国企业长期与国外市场隔绝,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可能会带来挑战,适应新的 要求、税收制度以及复杂的市场环境,即便对商业巨头来说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与此同时,过去数月中,包括平安保险、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与安邦保险在内的中国保险公司也完成了数笔大宗交易。

报告表示,与国际同行相比,中国保险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 较少,但是他们不愿错过良机,同时也清楚在国际 率进一步收窄前所剩时间 有限。如果他们希望加大 力度并选取稳定的高资产进行组合 ,他们将需要继续探索海外市场前景、发掘 机会,并从所管理的资产中拨出更多份额。

报告另外指出,除房企、险企以外,中国商业银行及两家主权财富基金也一直活跃于房地产 领域。

报告 后表示,2013年中国机构的海外 总额接近135亿美元,是2012年总额的两倍还要多。未来十年可能无法延续这样的增速,但实现年均20%的增长率仍可实现。据此估算,到2020 年中国公司的年均海外房地产 总额可达500亿美元,与美国近两年的海外 额相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