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数房企业绩完成不到80% 明年融资难度将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17 10:05

[摘要]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其监测的38家上市房企中有半数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未能超过80%。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其监测的38家上市房企中有半数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未能超过80%。

相比近来股市的火爆场景,12月份各地楼市的销售情况不温不火。

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各类型58个城市中超过半数成交量环比下滑。今年楼市惨淡的销售业绩,不仅会影响到上述房企的员工年终奖,也有可能影响到企业后续的拿地、扩张等安排,房地产市场的格局面临再一次的调整。

半数企业业绩难完成

今年前11个月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并不乐观,房企之间的分化趋势比较明显。在亿翰智库统计的38家企业中,蓝光、恒大、绿城已在前11个月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但是这三家房企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相对比较保守,完成难度不大。

相比之下,有17家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没能超过80%,对这些企业而言,要想在最后一个月内有所作为恐怕难度极大。亿翰智库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11月底,房企的销售额未能达到全年目标的85%,顺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难度会比较大。

而首开股份和花样年等企业甚至调低了全年销售目标。12月初,首开股份将全年销售目标下调了约50亿元。

销售目标下调后,根据首开股份实时公布的前11月销售业绩,完成新全年销售目标的82%。而花样年将年初150亿元的全年业绩目标调整至100亿元,该目标仅与2013年持平。

张化东认为,房企可能是因为前期销售业绩不佳,加上年底可以入市的楼盘数量有限,才会不得不下调销售目标,这会减损市场信心,对投资者的心理也会造成打击。

土地市场行情仍难热

10月份以来利好政策比较多,第四季度楼市回暖趋势比较明显,由于无法完成全年目标对企业的会造成多方面不利影响,因此最后一个月房企会加大推盘和销售力度。

张化东表示,如果全年无法完成销售目标,会对房企造成多方面的不良影响,首先是资本市场对房企股票的估值会打折扣;其次是加大企业的融资难度;最后会对产业链上的利益相关者造成影响。

政府的托市政策毕竟只能在短期内起到刺激效果,促使部分呈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入市,但是从长期来看,受总体经济运行趋势下行的影响,明年上半年楼市将仍然呈疲软态势。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11月国内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涨112%,成交价格创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环比上升20%。此外,1~11月,20家规模房企拿地共耗资2550.96亿元,仅为去年同期4739.9亿的53.8%,其中一二线城市的拿地比例占比超过八成,这意味着土地市场远未到火爆的程度。

对此,张化东表示,由于目前经济形势不稳定,房地产业之后的走势也不甚明朗,开发商在今年业绩受损的情况下,明年拿地肯定会非常谨慎,明年上半年市场都不太可能出现明显波动。

预计下半年,开发商拿地数量减少使得楼盘供应面积降低,才会逐步影响到市场的供需平衡,到时候市场可能会出现新一波升温行情。

不过,由于目前地价处于低位,再加上降息通道可能正在打开,市场对未来的预期还不好说,不排除部分企业会选择抄底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