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交银财富景气指数:不动产 意愿止跌回升

新华网   2014-12-09 11:31

[摘要]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8日在上海发布的第26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基于房地产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进一步稳固了房地产市场信心,小康家庭不动产 意愿在持续下滑了10个月之后,止跌回升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8日在上海发布的第26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基于房地产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进一步稳固了房地产市场信心,小康家庭不动产 意愿在持续下滑了10个月之后,止跌回升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调研显示,本期不动产 意愿指数报98点,结束了10个月的下行趋势。其中,小康家庭对当前的不动产 意愿延续弱势,从上期的89点继续下滑至87点,已连续第14个月下滑;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另一个分项指标小康家庭预期不动产 意愿不仅保持回升态势且回升幅度有所加大,从上期的102大幅回升7个百分点,本期报109点。

“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回升,小康家庭不动产 意愿也正在经历一个筑底的过程。”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副总经理、指数负责人周昆平说。从持有不同房产套数家庭来看,虽然国内小康家庭对目前不动产的 仍处于不景气区间,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 信心有了比上期更为显著的增长。

此外,分城市级别来看,核心和非核心城市的不动产 意愿走势有所分化。核心城市房地产需求相比非核心城市更加稳定,库存压力更小,核心城市不动产 意愿从上期的96点回升至103点,重新回到景气区间;非核心城市不动产 意愿则依旧徘徊在不景气区间,本期持平在95点的水平上,表明房贷新政对非核心城市效果相对有限。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由交通银行与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等合作推出,隔月向社会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