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2号线东南段今天开通试运营 票价2元起步

青年时报  2014-11-24 07:25

[摘要] 今天上午9:15,杭城第2条地铁线——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恰好,今天又是地铁1号线开通两周年的日子,也是杭城地铁成网的一个开端。

今天上午(11月24日)9:15,杭城第2条地铁线——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恰好,今天又是地铁1号线开通两周年的日子,也是杭城地铁成网的一个开端。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统计,截至今年11月18日,1号线累计运送乘客达2.25亿人次,日客运量达80.79万人次,共开行列车29.96万列次,列车运营总里程达998.2万公里,正点率99.88%。

今天开通的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朝阳站,沿市心路往北向,穿越钱塘江后止于钱江新城钱江路站,全长18.3公里,共设13座车站。目前,除钱江世纪城站暂缓开通外,其余12座车站都将投入运营。

2号线的发车情况、票价,以及站点周边公交接驳情况如何?记者现场探访后,结合市地铁集团和市公交集团的消息,进行了简单整理。

首末班6点半—晚上9点半

2号线首班6:30发车,末班21:30发车,行车间隔为8分48秒。早、晚高峰期间,将视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

因为今天是试运营的天,上午将举行通车仪式,所以首班车发车延迟到9:15。明天,发车时间会恢复正常。另外,列车从钱江路站跑到朝阳站,单程一趟需时约31。

2元起步 5元封顶

2号线票价计价方式与1号线一样,按里程分段计价。刷储值卡可享受票价9.1折优惠。今天开通的2号线东南段,起步价为2元,可乘4公里(4个站),全程票价5元。另外,特殊人群可免票或优惠购票。

1号线2号线有免费接驳专线

1号线和2号线换乘点——凤起路站还在建设中。所以,目前1号线与2号线东南段换乘比较“尴尬”,得靠公交接驳。今天上午10点开始,2号线钱江路站与1号线近江站之间,将开通免费接驳专线。专线中途不停靠,全程行车时间约15,基本每隔9发一班。首末班时间:钱江路站为6:40—22:15,近江站为6:10—21:45。

要注意的是,两条地铁线换乘得买两次地铁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