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年代老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 老住户说像搬了新家

青年时报  2014-11-19 07:12

[摘要] 艮山流水东苑社区的童书记给我报来了喜讯,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小区终于完成了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现在环境简直大变样,焕然一新绿意盎然不说,以前居民“种菜”的习惯也一去不复返。

一年内,我来了两次艮山流水东苑,但这两次给我的感觉简直是“天壤之别”。

年初时回来采访,这个标准的老旧小区里,杂草丛生,开垦家门口的绿化带种蔬菜,已成了居民们的生活常态,社区整治多次,成效都不大。

而昨天,艮山流水东苑社区的童书记给我报来了喜讯,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小区终于完成了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现在环境简直大变样,焕然一新绿意盎然不说,以前居民“种菜”的习惯也一去不复返。

童书记有些骄傲,他说艮山流水东苑是目前文晖街道个实施绿化大改造的老小区。

中央公园种上十多棵樱花

单元楼门口加装整齐木椅

昨天下午,我再次踏进艮山流水东苑,这个90年代的老小区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多岁。小区中央公园变化,裸露的黄土地道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平整的铺路砖,几十棵景观树围拢在正中心,留给居民散步和健身的空间更大了,休闲区新装了好几排木凳子,坐满了晒太阳闲聊的老人。

“这个公园有1700多平米,新种了十几棵日本樱花树,四周我们还配上了茶梅、春鹃、南天竹、红花继木等作为点缀,等来年春天,小区风光无限好。”童书记很期待。

除了中央公园外,单元楼之间的绿化带也是改造重点。原先的杂草和居民菜地一律铲除,全种上了未开花的兰花三七,干净又清爽。

“应居民要求,单元楼之间的景观树全部修剪了一遍,单元楼门口还加装了木椅,供小区老年人歇脚。”童书记说,这次绿化改造,还帮助小区除掉多个卫生死角,这些死角类似小公园,长满了茂密的杂草,居民平常都不进去,里面不是成了隐蔽的种菜场所,就是成了居民堆放垃圾的集中营。

据统计,这次小区总共改造绿化面积约7670平米,这也让小区绿化率达到了25%以上。

清理垃圾如山的卫生死角

居民说不好意思再种菜了

吴大妈住在小区9幢,原先楼下有个小公园,里面堆积着小山般的垃圾,散发着臭味,吴大妈阳台的窗户只好一年四季关着。

现在垃圾被清除干净,吴大妈个站出来拍手叫好。“那天清理垃圾时,我跑到楼下全程看着,几位师傅拉出来整整2卡车的堆积物,什么沙发、自行车……一大堆,现在只剩绿化,我的臭日子总算熬出头了。”吴大妈特别感谢社区,现在推开窗每天都是好心情。

家住7幢1楼的裘奶奶也对改造满心欢喜,原本家南面的一块空地被几个居民瓜分后,成了小菜地,她常常看到每天好几拨人,来家门前施肥、锄地,天气热的时候,菜地里的肥料味简直臭气熏天,无论她说了多少遍“别种菜别种菜”,可这些居民仍毫不顾忌,各种各的。

“现在好了,这块地填平了,成了大家晾晒衣服的好场地,这多亏了童书记大胆的决定。”裘奶奶说,现在她碰到以前种菜的那几拨人,大家都说看着小区簇簇新,也不好意思再种菜了。

裘奶奶是搬进艮山流水东苑的批住户,看到小区有了翻天覆地的新貌,这让她感觉像搬了一次新家,分外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