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因未按期还助学贷款 公积金贷款购房被"卡"

长江日报  2014-11-07 07:55

[摘要] 现在贷款购房,对贷款人的信用纪录审核很严,如果有多次逾期纪录,很可能就被拒贷。昨天,读者小李致电本报,自己因为大学助学贷款逾期还款,被售楼员告知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用商业贷款,为此他要多付10万多元的利息。

现在贷款购房,对贷款人的信用纪录审核很严,如果有多次纪录,很可能就被拒贷。昨天,读者小李致电本报,自己因为大学助学贷款还款,被售楼员告知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用商业贷款,为此他要多付10万多元的利息。

贫困大学毕业生小李工作了9年,前几年还清了国家助学贷款,又省吃俭用攒了一笔首付款,在光谷一楼盘定下了一套房,可在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时卡了壳。楼盘工作人员查看了小李的征信记录后告诉他,由于他了一年多才把助学贷款还清,有不良信用记录,按照公积金的贷款政策,属于禁贷对象,只能改为找与楼盘合作紧密的一家银行办理商业贷款。小李算了一笔账,36万元的贷款,用商贷要比公贷总共多10万多元的利息。这对于他来说无疑天文数字,因此询问本报记者该怎么办。

记者从武汉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贷款对贷款人的征信记录审核是比较严格的。申请50万元以上贷款的,要求贷款人无任何记录;申请50万元以下的,如果贷款存在6期及以上、最近两年贷款连续达到3期以上、累计次数超过8次中的一种情况,都将不予贷款。

对于小李这种贫困大学生还助学贷款情况造成信用记录问题,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其实际困难,只要贷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已全部结清助学贷款,愿意签署按时偿还公积金贷款书面承诺,公积金贷款业务经办银行可受理其贷款申请。因此小李尽管有超过8次的纪录,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哪些情况会留下信用污点

“不少购房者平时不注意信用记录,直到买房贷款时出了岔子才知道这有多重要。”武汉一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有关人士说,经常碰到因为平时疏忽造成信用污点,被拒贷的情况。

小周7年前在一家银行办了张信用卡,后来一直都没有用,连信用卡都丢失了。可办房贷时他才知道,这张不见踪影的信用卡,每年都扣年费,他换了手机号又没有接到通知,信用留下了“污点”。

准备贷款买第二套房的董女士对被拒贷也是郁闷不已,她现在住的房子在还贷时,把还贷时间记错了,一查信用报告,发现有20多次都过了还款期两天才还款,因为还款次数太多,也上了贷款黑名单。

对此,一家国有银行负责贷款专员提醒,很多记录是因为还款人记错了还款时间,因此建议有银行贷款的和信用卡的,捆绑银行卡设置自动还款,并捆绑手机,定时短信提醒,换手机号后也要及时更新。另外,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已经开通了网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服务,建议定期登录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