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隔一条路单价每平米差几千元 买滨江区还是萧山区?

钱江晚报   2014-10-30 07:36

[摘要] 近日,杭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同意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医保互认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的文件,这意味着不久之后,主城区与萧山区、余杭区将实现医保互认。萧山区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在进一步缩短。

近日,杭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同意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医保互认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的文件,这意味着不久之后,主城区与萧山区、余杭区将实现医保互认。萧山区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在进一步缩短。

不少读者也向本报记者咨询:近年来萧山利好不断,房子买在滨江区还是一路之隔的萧山区,主要差别在哪?为此,钱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及目前钱江南岸楼市现状进行一番梳理及调查,以供读者购房时参考。

隔着一条路,每平方米单价相差几千元

部分滨江客群外溢到萧山购房

近段时间的钱塘江南岸,不少新盘以高成交量荣登区域周成交榜前三,这些热销楼盘不乏隶属萧山区但在地域上与滨江区接壤的新盘。随着外来大鳄萧山项目的相继开盘,萧山楼市已从早先的封闭市场变得逐步放开,尤其是接壤滨江区的新盘,吸引不少滨江甚至江北岸的购房者。

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高运莱茵传奇近半个月来签约136套(数据截至10月28日),滨江金色江南首开至今签约456套、德信泊林春天26日加推去化9成……这些热销楼盘虽隶属于萧山区,但因紧贴滨江区,成交量十分可观。

高运莱茵传奇,地段虽属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但与滨江区楼盘相比仅隔着条风情大道,目前签约均价不足14000元/平方米,中国铁建青秀城价格还要再低些。相比风情大道另一侧在售住宅均价18000~20000元/平方米的楼盘,如瑞立东方花城、中天官河锦庭、玲珑府等行政区域隶属滨江区的楼盘,两者价差每平米高达五六千元。

“我们的成交客群里,滨江过来的客户占比达到了百分之十以上。”高运莱茵传奇营销总监陈凯告诉记者,“就三的,价格却差了五六十万元,这点很吸引滨江区的购房者。”

滨江金色江南营销总监沈洁也有同样感受:“在萧山区买房的很多不是萧山人,主要是对行政区域划分不敏感的购房者,选择萧山还是滨江时更多考虑的是楼盘的性价比。”

主城、余杭、萧山明年医保互认

滨江、萧山教育差别

关于医保互通这则文件的相关情况,钱报记者也向相关部门电话求证。得知从明年开始三地医保互认将逐步推开。

虽然医保要互通了,但滨江和萧山在教育资源等方面还是有区别的。因此不少读者对楼盘行政区域划分仍很关心,“奥体板块的楼盘是否都划入滨江区?”、“哪些楼盘属于萧山经济开发区?”“房子买滨江还是萧山区,主要差别在哪?”

以热门的奥体板块为例,滨江区与萧山区以七甲河为界,七甲河以西隶属滨江区,目前在售的楼盘主要有龙湖春江彼岸、绿地旭辉城及莱蒙水榭春天,另一侧则划入萧山区,如滨江金色江南。这一现象在风情大道两侧同样存在,风情大道以西,如瑞立东方花城、玲珑府等属于滨江区,以东部分的高运莱茵传奇、中国铁建青秀城等划入萧山区。

两个区块区别最显著的是教育资源。落户在萧山或者房子买在萧山,享受的是萧山区义务教育段的教育资源,萧山区教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若想跨区域到主城区就读,我们是允许的,但需主城区的相关学校接受才可办理转学手续。”钱报记者咨询了教育界资深人士,其表示,萧山区的学生若想跨区域到主城区就读相对比较难,“主城区的学校不一定接收,像中考虽说试卷一样,但录取模式、录取学校依旧是两条线。”这也是为何不少购房者买房一定要买主城区楼盘的原因。

除此之外,滨江区与萧山区在其他配套设施上,如体育馆、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因为交通方便,基本可实现两地区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