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林瑾:文渊狮城拥揽千年古城文化和千岛湖自然景观

——千岛湖新天地文渊狮城项目总经理 林瑾

房天下   2014-10-25 14:47

[摘要] 10月24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21届房地产博览会正式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往届相比,取消了世贸展馆的房博会在规模上大幅“缩水”,为历年最小规模,但也因此在密度上维持了一定人气。杭州千岛湖新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渊狮城项目总经理林瑾在现场接受了房天下专访。

10月24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21届房地产博览会正式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往届相比,取消了世贸展馆的房博会在规模上大幅“缩水”,为历年规模,但也因此在密度上维持了一定人气。

此次房博会以“和谐人居、美丽生活”为主题,共有参展房企业74家,仅融创一家为外来房企,绿城、滨江、德信、欣盛、杭州新天地等本土大牌开发商悉数亮相,共推出参展楼盘83个。杭州千岛湖新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渊狮城项目总经理林瑾在现场接受了房天下专访——

主持人:林总你好,刚刚徐总有说到新天地之后的目标可能是旅游地产这一块,那么我们文渊狮城应该是一个重头戏,能首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林瑾:好啊,文渊狮城项目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从前期的策划到现在,基本上是非常成熟的一个定位了。文渊狮城建成之后,它将是千岛湖新崛起的一个度假景区,也是我们新天地创新度假的一种生活方式。文渊狮城跟我们传统的观光旅游概念不一样,它主要侧重于让人们到了狮城以后,比如说待个二三天所感受的那种度假体验。所以我们在整个项目里面,最主要就是很想把这个度假体验打造到。

怎么打造呢?我们文渊狮城目前拥有两个方面的非常非常重磅的资源可以说。个就是我水下千年古城文化的资源,这个在来说肯定是的,中央电视台也采访过。第二个就是我千岛湖本身所具有的的自然文化资源,所以这两个资源加在一起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每年千岛湖有那么多人,那么多游客,而且逐年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一点,今年以来,我们看到五星级酒店的度假人群增加,人们对文化的体验要求增加。相对来说,只是上湖下湖这些方面的人群会比较少,所以我觉得旅游度假小说最重要是文化是灵魂。那么我们这个项目就是把文化和自然结合在一起,相对来说,在千岛湖它是的品牌。所以我们有信心建成之后,它将是一个重头戏。

主持人:有这么好的环境跟人文的氛围,那么项目具体的规划设计思路是怎么样的?

林瑾:文渊狮城的整体规划和接下去的建筑布局经管等方方面面的设计,我们遵循了一个原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从现在一直到未来如何进行精神的回归和传承。那么中国人讲究的就是,就是我们在这个牌上说的,四水归唐,才气荏苒。老狮城在1000多年以前,唐朝开始建制之后,它就是背山面水、武狮环抱的,北面高南面低,中间两条活水贯穿,我们现在是延续了它非常适合自然生长的这种格局。我们想在空间层面上面尽量体现它古城的这种风貌。

然后接下来,我一直认为做一个项目最主要的还是在于内部的灵魂,一个没有灵魂的东西是没有生命力的。所以在接下去整个软体的打造上面,我们把以前的民俗文化、民俗风情重新地展示出来,然后把以前的手工艺的遗存,用我们现代文创的方式做一种体验互动的形式。

千岛湖本身就是养生、度假胜地,文渊狮城它在自然环境上具备这个条件,那么我希望它是一个能够唤起你内心共鸣的这么一个养生胜地。我们最值得一提就是在景区里面做了一个无缝穿插的中式住宅,全是在160到200多方之间排屋别墅,跟景区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个在都是比较少见的。

主持人:项目目前在售的就是这一批的住宅是吗?除此之外,还有哪一些的业态?

林瑾:40000方的住宅是我对外销售的,另外的40000方就是前面所说的商业类是我们全部持有的。这个40000方的商业里面,就是支撑起我们前面所说的养生度假的景区。我们另外一个创新的地方就在于把这4万方的业态分布做了非常好的定位:里面有1600方的五星级度假酒店;3万多方的会议培训商务空间;另外还有1万多方的民宿,民宿一共分八个院落,是非常有特色的民宿空间;另外包含了餐饮的、休闲文化的、民俗的这些各种各样的店铺。

主持人:那文渊狮城这样一个适合度假的一个排屋,我们销售的主要人群是哪些?目前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林瑾:目前还是在试客过程中,我们针对是两方面的人群,一方面就是针对度假,我们长三角是一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地方,现在度假住宅的需求很旺,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本地人群,对我们在江家镇重塑这么一个水下古城文化项目,他们的那种内心是很有共鸣的,所以这两批人是我们在这期试客的过程中契合度比较高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