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频出助市场回暖 杭州楼市将走出一波"慢"行情

今日早报  2014-10-23 07:42

[摘要] 今年7月29日以来的一系列“双限”松绑政策,已成为推动杭州楼市回暖的决定性因素。“双限”退出之后的首个房博会,自然也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

今年7月29日以来的一系列“双限”松绑政策,已成为推动杭州楼市回暖的决定性因素。“双限”退出之后的房博会,自然也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不过,即便本届房博会成交量会有不错的表现,它也绝非房博会之功,而是市场回暖的硕果。房博会不可能改变楼市走势,未来的杭州楼市将会延续“慢牛”行情,但由于库存高企以及其他较为复杂的因素,部分板块近期还会继续探底。

政策利好叠加促市场回暖

虽然“限购”取消早在年初就已有较强的市场预期,但是7月29日以来的一系列松绑政策,还是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7月29日,余杭、萧山取消限购,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率先取消限购;8月29日,主城区全线取消限购;9月30日,央行宣布调整房贷政策……杭州楼市在过去的3个多月中,每个月都会有新的政策利好。

“限购”取消的时候,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需求将会增加15-20%,不会对楼市格局造成根本性的影响。“限贷”松绑的时候,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受益的只是少数人群,仍然不会改变市场的供需关系。这些观点固然没有错,但是当多种利好政策叠加在一起,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恐怕不是单个政策相加那么简单。

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是,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已经走出低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包含余杭、萧山)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8606套,月均成交4768套,而8、9两月的成交量分别为9453套、9510套。二手房市场,今年上半年月均成交2366套,到了8月成交量达到3226套,9月份成交量达到3354套。由此可见,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政策利好的市场效应都十分明显。此外,由于银行细则尚未完全落地,房贷新政的市场效应完全显现可能还要较长的一段时间,这将对市场需求构成有力支撑。

这些可喜的数字,充分印证了市场信心大幅回升。近期杭州楼市涌现多个热销楼盘,比如首开告捷的融创河滨之城,3揽金21亿元的龙湖春江郦城,二度开盘热销全城的黄龙金茂悦。这些楼盘除了本身的产品优势以及理性定价因素之外,与政策利好刺激下的市场信心回升,显然也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判断一个市场的走势,成交量指标的重要性往往要高于价格。几乎任何一个时候,都是先成交放量,继而才是量价齐升,而成交量萎缩往往就是房价下跌的前奏。目前的杭州楼市,成交量已实现大涨,比如9月份成交量高于8月,预料10月份的成交量也不会比9月低,这就为后期的回暖打下了可靠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