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前三季拿地量大滑坡 绿城恒大等数月没有买地

网易财经  2014-10-17 07:30

[摘要] 持续半年的楼市降温,如今让土地市场也陷入低迷,开发商资金链受压,不得不大幅削减对土地的投入。网易财经梳理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十的大开发商中有8个的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同比去年缩减,其中中海、保利同比去年腰斩,万科、恒大下滑70%以上,而最保守的则是世茂地产和绿城,分别下滑90%和100%。

持续半年的楼市降温,如今让土地市场也陷入低迷,开发商资金链受压,不得不大幅削减对土地的投入。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十的大开发商中有8个的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同比去年缩减,其中中海、保利同比去年腰斩,万科、恒大下滑70%以上,而最保守的则是世茂地产和绿城,分别下滑90%和100%。

  房企普遍拿地不积极

  排名前十的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碧桂园、世茂、绿城、融创10大房企,除3月份和8月份拿地量同比正增长之外,其余均为负增长。9月虽传统意义上的“金九”月份,但土地市场仍然低迷。10大房企在9月新增土地储备面积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9.2%,同比下降85.7%。而进入10月以来,10大房企拿地量较9月又有较大下降。

  此外,更有恒大、世茂、绿城等企业连续数月未有拿地记录。其中,上半年遭遇易主巨变的绿城,今年至今一直未拿地。在房企拿地态度转变的背后,土地市场正在面临持续低迷。目前,不仅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卖不出去,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地块也频频出现流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企不拿地的举动对土地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逐渐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也有增加。

  从地价方面看来,“底价成交”是近期土地市场的写照。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出现了降温,其中标杆房企拿地也愈加谨慎。购入的土地大部分土地价格相比之前有所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