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限购4年前十房企销售占比逐年攀升 现两极格局

新华网  2014-10-17 07:27

[摘要] 四年间,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外、限签,政策几经修改,局部松绑呼声愈演愈烈;房企“马太效应”显现,千亿房企扩容,中小房企临考,强者愈强,弱者求存;价格与成交量跌宕起伏,一路高歌后似有转折。

四年间,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外、限签,政策几经修改,局部松绑呼声愈演愈烈;房企“马太效应”显现,千亿房企扩容,中小房企临考,强者愈强,弱者求存;价格与成交量跌宕起伏,一路高歌后似有转折。

至此,46个限购城市,仅剩五城还在坚守。广州,还将坚持多久?

新华房产广州站特别策划《广州限购四周年》,回顾这四年间楼市的发展轨迹,敬请关注。

广州楼市限购已步入第四个年头,楼市限购所带来的蝴蝶效应,也让素来安稳的广州地产界开始动荡不定,房企两极分化加速已成定局之下,深耕华南的恒大、碧桂园等大型房企迎来销售额占比扩容,中恒、广东湛江嘉粤集团等中小企业则或退出市场、或苦思出路。

逐年攀升广州前十房企销售占比超60%

数据显示,广州限购四年间,前十房企销售之和占据广州住宅销售总额的比例正在逐年攀升。

2011-2013年全市住宅销售额与前十房企销售额

援引相关研究机构报告,2011年,尽管“穗十条”的落地促使楼市成交量增速有所减缓,广州住宅销售总金额仍一举达到978.87亿元,而前十房企销售总额则达到394.31亿元,占据广州房企销售总额的40.3%。

2012年,广州楼市低开高走、量价齐升,销售金额再达新高点。广州全年住宅销售总金额为1363.37亿元,前十房企销售总额则为565.7亿元,占比41.5%。

2013年的广州,虽是“限”字当头,但全市成交量和面积同比仍有3%的小幅上涨。广州全年住宅销售总金额达1396.87亿元,前十房企共吸金850亿元,占广州房企销售总额的60.85%

步入2014年,取消限购之声迭起,却依然无法阻挡大房企扩容的脚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原十区一手住宅销售总金额为507.7亿元。另数据则指,2014上半年,保利、中海、越秀、雅居乐、万科依次以45.31亿元、32.85亿元、29.94亿元、29.90亿元、26.67亿元,稳居上半年广州楼市房企销售额前五位,销售总额相加为163.77亿元,几占广州房企销售总额三分之一。而前十位房企销售总额之和更是达267.26亿元,占据广州房企销售总额的52.6%。

纵观近年广州楼市,一手住宅销售额前十名清一色被大型房企牢牢占据。大房企愈强,中小房企市场份额则进一步萎缩。

上海某机构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在目前限购松绑、央行救市的情况下,改善型购房需求将释放。“换句话说,那些产品主要围绕改善型需求的大型房企及专注中高端的中小房企,去库存效果会更佳。而其他中小房企,如果缺乏有诱惑力的降价策略,那么在蓄客等方面压力依然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