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支持刚性购房需求 浙江多家银行已经出台房贷细则

钱江晚报  2014-10-11 10:19

[摘要] 已有银行率先开始实行房贷新政。记者昨天了解到,工行、建行、中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已经出台房贷新政,内容大致相似,将优先满足首套住房和改善型住房的信贷需求,具体的细则各省级分行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已有银行率先开始实行房贷新政。记者昨天了解到,工行、建行、中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已经出台房贷新政,内容大致相似,将优先满足首套住房和改善型住房的信贷需求,具体的细则各省级分行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中行工行等多家银行

正式执行房贷新政

中行浙江省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已经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也透露,昨日总行文件已经下发,但具体实施细则还有待省分行制定。

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此外,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兴业银行总行昨日正式表态已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该行的实施细则中对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的规定如下: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

各分行正在着手

加紧制定本土版细则

在二手房中和售楼处,一些银行的实施细则已经开始流传。但实际上,各家银行均表示还在制定本土版的实施细则。“各家总行的房贷细则大同小异,无房或者只有一套住房无贷款余额的,可以按首套房执行,这点基本一致。但是到底首套房利率打几折,这点需要各地分行自行制定。”杭州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的人士说,利率打8折甚至7折的可能性极小,大部分银行应该会给出9到9.5折的利率优惠。

另外,名下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结清贷款的家庭,首付多少、利率是否上浮,这些问题各家总行的房贷新政均未明确,而是把权限交给了各地分行。如兴业银行总行表示,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各分行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

杭州主城区刚刚于日前全面放开限购,这意味着,在杭州拥有多套住房的市民,只要还清贷款均可以向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此外,一些银行也明确可以向外地居民发放购房贷款。如中国银行总行在文件中明确,各地分行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