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校占地100多亩 杭州将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钱江晚报  2014-10-11 09:32

[摘要] 昨天,杭州下城区的中小学校长,与一群来自澳大利亚西澳洲独立学校联盟的校长,来了一场“武林汇教”,一起切磋教学经验,为如何办好学校出谋划策。

昨天,杭州下城区的中小学校长,与一群来自澳大利亚西澳洲独立学校联盟的校长,来了一场“武林汇教”,一起切磋教学经验,为如何办好学校出谋划策。

一位澳大利亚的校长在演讲前,先把考拉、鸭嘴兽等具有澳洲特色的动物公仔作为礼物抛向台下。就在中方校长乐颠颠争着被礼物击中时,那位校长又来了一句,都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大家一听都笑了。她借这个小幽默来表达,国际化无处不在,国际化也让她的澳洲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无处不在。

在这次论坛上,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和西澳独立学校联盟签下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校长海外研修、名师培养、学生互访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另外,钱江晚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了一个信息:下城区正在规划一所新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明年就将招生。

新校占地100多亩,为九年一贯制

2015年计划招收3个班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昨天透露,新学校位于东新路颜三路口地块,占地100多亩,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的定位有三个特点,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我们要吸引社会力量合作办学,学校的性质是一所民办学校。”

这所新校预计到2018年才能启用,但在具体操作中,招生计划有可能会提前。黄伟透露说,教育局可能会先利用城北体育公园周边的现有房源,改建成一所民办小学,明年计划招收3个班的一年级新生。

黄伟说,下城区做这样的规划,是因为目前该区的教育体量相对较少,特别是缺少外国语型的国际化学校。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下城区有两所民办学校,一所小学,是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一所中学,是启正中学。在2013年时,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数约占全区小学生总数的3%,启正中学的学生约占10%。今年上半年,启正中学成立教育集团,新增了一个观成校区;长江实验小学的武林府校区也有望投入使用。

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的新建,招生规模可以达到2000多人,将极大提升下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规模,满足家长“上好学”的需求。

国际化的学校应该怎么办

中外校长奉献了各自的好经验

正如大家期待的那样,昨天的这个论坛,中外校长们谈论的一个词,就是“国际化”。

下城区要办一所国际化的新学校,不是单纯与某所国外学校签个合作协议,或者是我们的学生、老师走出国门,去国外进行交流。黄伟说:“我接待过一些美国来的学生和老师,他们是次来中国的,而我们的孩子,出国旅游、游学已经很普遍了。我以为,真正的国际化,是教育的公平、正义,还有合作、自由。”

怎么样办一所国际化的学校?不管是中方校长,还是澳方校长,他们的发言提供了不少的好经验。

中方校长重视课程的系统化,强调动态的整合与生成。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校长丁杭缨说,学校正在做的“基于小班化的群落式课程”,打破了单一分科,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安排课程,从中开发出100多门课程,涵盖人文、科学技术、艺术、健康等各方面。

澳洲的校长们更多地强调体验、实践,以及多样化。澳州大南方文法学校校长司徒华·马夸特说,他们学校的学生的必修课就是英语。金田浸会学校的所在地区有许多矿区,他们鼓励学生去矿场体验。校长格哈德·博罗米斯坦说:“我们要给予孩子能在未来取得成功的能力,现在所培养的技能,不能在20年后就被机器取代,所以我们要想得更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华说,这才是办学的目的,也是值得我们的学校学习的地方。

黄伟说,他从校长们的这些发言中,找到一些新学校的定位关键词,比如创新、实践、多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