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目前是刚需购房者入市好时机 恰如2008年最佳买点

华西都市报  2014-09-25 16:16

[摘要] 什么时候是最佳买点?当买点来临时,一般人都不觉得,或者认为还有更好的买点,而往往错过时机。

什么时候是买点?当买点来临时,一般人都不觉得,或者认为还有更好的买点,而往往错过时机。

当下与2008年楼市相似。宏观经济有巨大不确定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开发商愿意低头认错,愿意在价格端大幅让利。年初开始蔓延的降价潮,并没有根本扭转楼市下行趋势。到7月,限购城市纷纷取消限购。不过,松绑政策并没有给楼市成交带来转机。仅今年8月,成都商品房成交821545.78㎡,环比上月下降17.70%;商品住宅成交6310 套,环比上月下降6.75%,同比去年下降25.81%。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9月前21天,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量为131947套,环比8月份基本持平。截至日前,被称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之说并没明显特色。

购房者也应该认识到这样的机会,从反方向构成入市时机。现在无论是楼市,还是成都本地楼市,无不预示着买方市场再次成为市场主要特征。

买房是个人与家庭的大决定。是不是买房的买点?这要看什么人、买什么楼盘、买什么房、经济能力等等,要因人而异。现在购房者买房之前,总喜欢咨询专家,研判宏观走势等,过分听信大道理与宏大叙事,除了把自己吓住,不能从中得到其他任何好处。对于一个普通购房者而言,不一定非要追求买在价格位,要相信直觉,相信小趋势,在购房上有时候做一个恰当的“笨人”,往往最能踩到买点。

买房者要相信,降价也是相对的,是可变的。不要以为你身边的人与你一起针对地产商同仇敌忾,团结一致观望会带来更大幅度地降价。在购房名额有限的时候,现实往往就不再是一股绳。至少,在降价达到一定幅度的时候,有人选择继续杀跌、等待,肯定也有人看准出手。直接点讲,现在楼市的观望潮流,随时可能分化。

对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现在仍算是入市的好时机。年轻人买房是刚性需求,不管大市场如何变化,楼市是涨还是跌,买房是必须的。在这样背景下,何不做一个恰当的“笨人”,在自认为合适的时机果断下手,或许你现在正踩到,诸如2008年那时的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