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计伟鑫:大数据奠定战略基础 房天下转型完善交易产业链

————专访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

房天下  2014-09-25 15:43

[摘要] 房天下依托于独有的大数据平台,支撑业务的发展脉络和产品的研发升级,并准确把握市场节奏,如今正式启动向房地产交易大平台转型,那么,房天下的此次转型将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转变?转向交易大平台后将会迸发出怎样的价值?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对此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今年8月份,作为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启动公司重大转型的消息一经传出,受到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争相关注。从最开始做“信息平台”到现在的“资讯媒体平台”,再到接下来的转型方向——房地产交易大平台。房天下的每一次转型和调整无不踩准市场的脚步,带给公司更大的提升空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房天下依托于独有的大数据平台,支撑业务的发展脉络和产品的研发升级,并准确把握市场节奏,如今正式启动向房地产交易大平台转型,未来将形成“网络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向“更贴近购房者,让房屋买卖双方实现交易更为简单”的目标进发。那么,房天下的此次转型将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转变?转向交易大平台后将会迸发出怎样的价值?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对此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

问:今年8月份,房天下启动公司重大转型的消息一经传出,受到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争相关注。也意味着这家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在从最开始的“信息平台”到“资讯媒体平台”的转型之后,再次调整方向打造“房地产交易大平台”。请问计总,您是如何评价房天下此次转型的?这样的转型符合市场吗?

计伟鑫:首先,往交易方面发展的转型模式是不是更有利于市场需求?是不是更加降低营销成本、给购房者创造更便利的购房模式?这个是转型是否符合市场的关键所在。

作为房天下这次向交易化的方向打造,有利于打造房地产交易产业链,完善了以前交易产业链中的推广和现场交易的中间环节。我们的这次转型,是交易产业链的完善;第二是降低开发商的营销费用;第三是给开发商提供更精准的客户;第四也给客户提供更多更真实的购房信息和资讯,我认为当然是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

房天下的转型是产业信息化、信息网络化的必然发展趋势。这是基于互联网的发展,才有了房地产互联网发展,不断推动产业链的完善。在房产品从生产到购买的过程中,房天下在供应商和购房者之间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桥梁。以前的房地产互联网是广告化方向,不考虑交易是否成功。而现在是从产业链的角度考虑,必须要考虑供应商的产品供应到最后的购买,达到降低营销成本、精准对接客户的效果,而这恰恰是房天下交易平台的一个发展方向。

问:既然房天下的转型是符合市场的,那么您认为房地产交易平台会否成为房地产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样的转型适用于其他互联网平台吗?

计伟鑫:房地产交易发展平台是房地产互联网交易环节的未来的发展方向,房产消费环节的发展方向。交易平台是其中的核心环节,但不能说房地产互联网就只剩下交易平台了。这里面还是会有很多侧重,比如侧重交流与社区平台等等。

任何一个房地产互联网的发展,核心盈利在哪里、盈利模式是什么,决定了它以什么为主、以什么为辅。房地产交易平台会成为房地产交易环节中所相关互联网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也就是房产项目的展示、宣传、互动、交易环节中的发展方向。这个环节里面,它的核心是交易。

既然房天下的转型是一个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类型,其他的互联网平台也会纷纷仿效。但房地产交易平台未来也会逐步地发展成一两家独大。这是因为背后大数据的支撑,品牌,不断地运作。前三甲往往要占据到90%以上的份额,这个是符合市场的发展的。品牌、运作和大数据的支撑都很重要。

问:说到大数据,我这里有这样一组数据:在杭州,有超过45万的购房者俱乐部会员在使用房天下,房天下电话400来电一年总量超过16.5万通,每日页面浏览量超过860万,每月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网友超过1200人。而在更是拥有1500万精准购房意向的房天下卡会员,与近万家新房开发企业深度合作。从这些数据来看,它们为房天下将来朝“交易平台”的转型,提供了哪些优势和保障?

计伟鑫:房天下拥有的是大量的房源数据,可以为购房者提供更精准的购房需求和购房导向,更充沛的房产品,购房者也会在房天下的平台上得到更多的购房满足。房天下在朝交易平台转型的过程中,大数据是基础。400来电和浏览量,代表着房天下的品牌地位。

问:事实上大数据对房天下的支撑不仅仅体现在这次的转型中,之前的历次电商创新、广告业务创新、无线产品的开发、金融平台的搭建等等,全部都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而事实上品牌开发商也非常注重大数据的运用,您觉得大数据对于一家公司的战略决策的意义在哪里?

计伟鑫:对于性的品牌发展公司,对客户的了解需要更精准,而大数据就解决了他们对购房行为习惯等各方面的分析。房天下在的城市分布,有多少有效客群,分布在哪些城市,这些分布的有效客群购房产品需求又在什么样的阶段。这个数据对于像万科等等品牌房企来说也非常重要,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知道房天下的战略布局,可以起到参考借鉴作用。比如沿海与内陆购买率的差异、购房需求的旺盛与否、以及供应量的数据对比,就可以得出要往哪些板块、哪些城市、哪些产品类型作为战略开发方向。

问:近期,房天下接连推出了“房天下补贴”等活动,都可以看出房天下“以房产交易为导向”的转变,您认为这样的方式效果如何?“以房产交易为导向”的转变还可以从哪些方面切入?

计伟鑫:从效果方面来说,我认为是非常好的活动。从整个大平台的层面,从整个会员客户的层面,去进行全面的推广和全方位互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让房天下这个平台起到的作用。当房天下补贴数量上升到一定数量的楼盘之后,只要是房天下的会员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房源,而房天下又可以给会员更多的实惠,既让利了客户,又促动了销售。所以说这种活动首先参与的楼盘量要上来,其次持续时间要长,再次楼盘跟购房者之间的互动需要通过房天下的渠道团队来加强。

在这个房天下的转型过程中,这类活动可以再进一步丰满,比如补贴、金融、礼品、各种优惠政策等。这些内容分系统推出,将会使房天下平台化管理、宣传的效率更高。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彻底一点,更深入一点,当然也需要我们的团队去接触更多的房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